今日,安吉(Danny Ainge)做出了交易的第一步。以考特尼-李伊(Courtney Lee)交換灰熊隊(Memphis Grizzlies)的貝勒斯(Jerryd Bayless)。許多人都認為這就是安吉準備把凱爾特人隊(Boston Celtics)進入重建的開始。儘管接下來並沒有任何交易的消息,但是從這宗交易看來,很多暗藏的漩渦依然在聯盟裡不停的漫流。

考特尼-李伊的交易,其實每個人都知道安吉的企圖。很明顯,就是為了丟棄考特尼-李伊兩年值210萬美元的合約。把考特尼-李伊交易出去,凱爾特人隊的薪資至少不會太過沉重。要知道在交易之前,凱爾特人隊的奢侈稅接近7千174美元,只差一點點就接近聯盟規定的奢侈稅標準了。所以,把考特尼-李伊交易出去後,換來的貝勒斯的合同僅剩一年,而考特尼-李伊還有兩年將近1千100萬美元的合約。這樣一來,下個賽季凱爾特人隊至少還有200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如果要和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還有克勞福特(Jordan Crawford)續約都不會成問題。

商業方面,似乎凱爾特人隊達到了本身的目的。但是從競技上來看呢?換來的貝勒斯能不能幫助得到凱爾特人隊呢?28歲的考特尼-李伊目前處於職業生涯的中期,儘管他並不是明星級球員,但是他每晚還能夠為凱爾特人隊帶來穩定的貢獻。場均8.2分,還有三分命中率也是水準以上的43.8%。就算考特尼-李伊不能在進攻方面有所貢獻,他的防守硬度也是不容小視。在凱爾特人隊充滿了得分好手如克勞福特布萊德利的時候,考特尼-李伊在防守的存在正是填補了這兩人的弱點。

貝勒斯呢,在進攻方面的才華比起防守更好,他是屬於能夠瞬間給予球隊爆發力的球員,然而他的爆發必須建立在當晚的手風如何,特別是他的三分球。這一類型的球員,凱爾特人隊應該有了吧?克勞福特。不是嗎?在隆多(Rajon Rondo)即將傷愈歸隊下,貝勒斯必須和克勞福特競爭上場時間,但是兩人的防守的確不怎麼能看,這樣看來,這宗交易無形中也削減了凱爾特人隊的戰鬥力。

 

考特尼-李伊在凱爾特人隊的人緣很好,其中布萊德利和格林都和他超麻吉。如果布萊德利或者是格林(Jeff Green)不滿意球隊的部署,把考特尼-李伊交易出去,更衣室內的不安氣氛即將爆發,而年輕的教頭史提芬(Brad Stevens)如何能夠鎮壓這群年輕球員又是另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交易是職業球隊必須面對的事情,而這一些都是史提芬在大學時期所缺乏的經驗。當然,這些不安因素短暫期間是不會爆發的。但是接下來的賽季還很漫長,誰又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

當然我們也不能忽視考特尼-李伊在凱爾特人隊的表現沒有達到原先管理層的期望。為凱爾特人隊出戰108場,考特尼-李伊場均上場22.6分鐘,7.7分,2.2籃板和1.6助攻。數據不算太差,但是和原先所期待的有所出入。凱爾特人隊期望考特尼-李伊能夠在進攻上有更大的貢獻,但是隨之而來的都是失望。而灰熊隊卻看上了考特尼-李伊攻守平衡的身手,相信他能夠在灰熊隊的體系裡發揮出色,就好像當初考特尼-李伊在奧蘭多魔術隊拼進總冠軍賽那樣的角色。

在過去362場NBA職業賽貝勒斯僅僅先發47次,如今來到了合約年,這會是貝勒斯出盡全力來拼搏下一場合約的時刻。因此貝勒斯或許會有超出的表現,這對於他自己和凱爾特人隊來說,相信都是最好的。

在我看來,這僅僅是安吉交易的序幕,相信接下來他還會再展開行動。球隊裡的漢普里斯(Kris Humphries)巴斯(Brandon Bass)克勞福特布魯克斯(MarShon Brooks)在市場上都不缺買家。如果再狠一點,我相信就連格林華萊士(Gerald Wallace)都可以讓安吉擺上交易舞台。

也許這個賽季在球場上凱爾特人隊的確沒戲了,但是球場外的戰鬥,現在才要開始。

文/#Oakjam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eltics
    全站熱搜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