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詹姆斯(LeBron James)要求下個賽季拿到頂級薪水時,很多人都開始評擊他的說法和做法,認為他為人很自私,絲毫不顧韋德(Dwyane Wade)和波許(Chris Bosh)等人跳出合約為了他可能降薪。自從The Decision之後,詹姆斯要求頂薪似乎又再度掀起了一陣反詹姆斯風潮。但是在我們繼續批評他的做法之前,我們必須先考慮幾樣東西。

在2010年詹姆斯和邁亞密熱火隊簽下合約時,他選擇降薪來和韋德以及波許組成彷彿“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的邪惡帝國熱火三巨頭。在他們的領導下,熱火隊連續四年進入總決賽並且收穫兩個冠軍,是近幾個年代以來最有統治力的球隊王朝之一。

今年夏天,三位巨頭都選擇跳出合約,而這也意味他們能夠和任何球隊接洽。在詹姆斯的下一站仍然成謎之下,有一樣東西是肯定的,詹姆斯並不願意選擇妥協於降薪。

而這其實是有道理的。上賽季杜蘭(Kevin Durant)贏得了MVP,然而毫無疑問詹姆斯仍然是這個星球上最好的球員之一,而他也正處於生涯的巔峰期。他完全有資格得到他應得的任何一分錢。在他十一年的生涯裡,詹姆斯曾經四次獲得最佳球員的榮譽,還包括了在熱火隊的兩次。而他更是10度全明星球員以及每一年都可以攻下場均至少24分的頂級球員。

但是詹姆斯的生涯沒有任何一次是聯盟最高薪的球員,就連在克里夫蘭騎士隊的時候也沒獲得聯盟頂級級別的薪水。這一次詹姆斯選擇不再犧牲自己的利益來。他希望得到自己所應該得到的20.7M的薪水。

現在我們好好的、客觀的想,有誰可以怪他這種想法呢?29歲的他雖然還沒有到生涯的晚期,但是他只剩下幾年的時間可以獲得頂級薪水的合約了,而他是不是應該在自己的最巔峰時期獲取最高的薪水來符合他所發揮出的效應呢?當然,會有很多人評擊他貪心、忘恩負義。很多人還在處於他The Decision的反風中。我了解,也認為每個人都有權利去做出對於詹姆斯的看法。

但是,他真的貪心嗎?過去到現在,他已經無數次的展現出他願意降薪來配合球隊的發展計劃。這一次,我也認同原文作者所說的,他值得這一切。

引用泰瑞克斯紐約尼克有自信能留下Melo?所說的一席話:

不管你認不認同 Tyson Chandler 的「招募宣言」,但是我認為有一句話他說得非常對,就是「成為自由球員是一件很個人的一件事」,就像我們要轉換職場跑道時,也許你會考慮的是職業發展的未來性、薪資的高低、升遷的管道、公司的規模和曝光度,又或者是自己的專場是否能夠得以發揮,而這些考量點孰重孰輕只有自己能決定,自己能論斷,旁人無從指導起,任何決定都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夠了。

  很多人會罵球員自私、只想要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不論是錢或是冠軍),當然作為球迷你當然會希望自己喜歡的公眾人物、偶像能夠照自己心中所想的「完美形象」去呈現人生,但是他們也是人,也會有自己的人生想過、自己的願望想追求,不論是總冠軍還是金錢,那都是屬於他們「個人」很主觀的選擇,就像我們在挑選志願、挑選工作、甚至挑選男女朋友一樣,沒有對錯,只有願不願意接受、適不適合的問題。』

希望大家能夠好好的客觀的想想,這件事情吧。球員並非完美人,他們只不過是比我們好一點的上班族而已。

Source:LeBron not greedy to sign for max deal

文/ Oakjames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逛逛 

Oakjames籃球角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