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刊於HOOP TAIWAN 美國職籃第158期)

 

三國西蜀一代霸主劉備,翩翩君子般的個性就像杜蘭,隻手遮天的得分能力塑造了攻勢如雷、聲勢浩大的雷霆隊,在諸雄崛起的西區中獨霸一方,隨時順天命而取天下之冠。

 

 

然而若無關羽張飛兩人桃園結義,也不會有後來蜀魏吳各據一方。協助杜蘭書寫雷霆盛世的,就是如關張般英勇善戰、性格剛烈的威斯布魯克了。

 

在形象是個乖乖牌的杜蘭身邊,威斯布魯克像個跳脫常理的怪小孩。這個不受尋常框架局限的控衛,卻是雷霆隊和杜蘭不能缺少的左右手。當世界主流的中心點聚集在杜蘭身上,以救世主之名讚賞杜蘭為球隊所帶來的豐功偉績,背後默默為雷霆隊衝鋒陷陣、排除所有障礙的卻是不討喜的威斯布魯克。

 

 

威斯布魯克的實力有目共睹,但是偶爾脫軌的行為卻讓人莞爾。腦充血起來會像張飛般不顧大局毆打屬下導致被呂布利用而失去下邳一樣,在局勢僵著時不停獨自切入熱火隊禁區進攻,無奈屢屢失敗而歸。

 

面對人們批評的言語評擊,其實威斯布魯克無非只是如關羽張飛般,痛恨失敗和渴望勝利,僅此而已。

 

剛毅的威斯布魯克,如同個性魯莽的張飛一樣,不會隱藏自己的情緒。以雷霆兄弟之間的情義,一旦有人試圖侵犯他身邊的兄弟,他就會像猛虎出籠般的捍衛屬於自己的領土,挺身而出站在隊友前面保護隊友。在迅速切入暴扣後威斯布魯克更是會雙拳緊握的大聲吶喊。

 

 

強烈的能量甚至會影響場邊的球迷們,跟著威斯布魯克的精彩畫面而揮動雙手,響聲震撼球館,讓客場對手因而卻步。

 

那萬人敵般的身影,似乎讓我們腦海中浮現了歷史上張飛獨守長坂坡,單騎橫矛的以聲撼動敵人的經典畫面。

 

 

比起杜蘭,威斯布魯克更像是個領袖,飛奔在前的率領兵將為雷霆隊橫掃群雄的同時,也一直鼓舞隊內的氣勢,是隊內凝聚力的幕後推手。

 

威斯布魯克,你的好,我都知道。沒有你,雷霆隊依然還是雷霆隊,卻不會再是攻勢如狂風暴雨般的雷霆隊。沒有你,杜蘭身手依舊,卻必須要付出更多的能量來換取得分的機會。

 

當大家都認為你可有可無是,我知道,你是撐起雷霆隊的重要支柱。

 

文/ Oakjames

原文刊於HOOP TAIWAN 美國職籃第158期

rw4  

 

歡迎來到我的粉絲團哈拉哈拉 

Oakjames籃球角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