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  

 

主要戰力異動

補強戰力 位置 原球隊 損失戰力 位置 新球隊
Alexey Shved G 灰狼隊 James Anderson G 解約
Luc Mbah a Moute F 灰狼隊 Thaddeus Young F 灰狼隊
Keith Bogans G 騎士隊  Byron Mullens 跳出合約 
 Joel Embiid 新秀       
 Nerlens Noel 新秀       
Jerami Grant SF 新秀      
Chris Johnson SF 自由市場      
K.J. McDaniels SG 新秀      
JaKarr Sampson PF 新秀      
Ronald Roberts Jr. PF 新秀      

 

p2  

 

從賽季開始似乎就決定要擺爛爭搶狀元的76人隊,肯定沒有想到,最終還是拿不到狀元簽,真的是運氣在作怪。而那個拿到狀元簽的球隊,竟然又把狀元交易出去了。我想,有苦難言的應該是76人隊了。但是,沒關係,反正事情就要往好的方面去想。年度最佳新秀卡特-威廉斯(Michael Carter-Williams)打出了超乎期待的表現,也算是個安慰了。而手下還有傷愈復出的諾爾(Nerlens Noel)以及曾經有機會角逐狀元的恩比特(Joel Embiid),雖然這個賽季肯定不會很好,但是為未來而練兵也是不錯的。重建嘛!

 

進攻分析

p3  

攤開76人隊的陣容,要找出個能夠依賴的進攻主軸,真的很難。看來看去,就只有上賽季表現驚艷的卡特-威廉斯了。他將會繼續擔任球隊的先發控衛,然後有無限的開火權,掌控球隊的節奏。有身高、有技術也有速度的他,會是76人隊未來極為重要的基石,因此這個賽季進攻方面就繼續培養他為上。

飽受膝蓋傷勢影響的理查森(Jason Richardson)尚未不知道究竟他的狀況如何,因此極有可能是從灰狼隊交易而來的施維德(Alexey Shved)和卡特-威廉斯聯手合作後場進攻了。過去在國際賽打出名堂的施維德靠的是精準的外線,但是很遺憾在灰狼隊他還是沒辦法證明自己的能耐。或許來到了重建中的76人隊會是新的開始。至於洛頓(Tony Wroten)雖然偶爾表現不錯,但是他太過衝,難以控制,失誤率也高。他可以樣樣好,但也可以樣樣不好。只是蜀中無大將,洛頓必要時也必須推上陣線了。

p6    

內線進攻方面,所幸76人隊也是不弱的,無奈的都是還未經過實戰試驗的球員。回歸的『新秀』諾爾將會扛下內線進攻的部分,而在今年新秀恩比特可能缺席開季的比賽下,上賽季表現很有亮點的希姆斯(Henry Sims)可能會帶著諾爾一起在內線負責76人隊的進攻。

無可否認的是,如果,我是說如果76人隊的內線如恩比特、諾爾和希姆斯都能夠打出成績來,他們都是有能力場均雙十的內線怪物。只是這一切,還真的有待證實。新賽季,對於76人隊的進攻,別期望太高了。很大可能也會延續上賽季的數據,進攻排名車尾。

 

防守分析

p5  

諾爾會是新賽季76人隊的防守核心。但是以一個新秀來作為球隊的防守主軸,也只能說76人隊真的沒有什麼人可以派得上用場了。莫鐵(Luc Mbah a Moute)和經歷殘酷NBA進攻滋味的希姆斯可以幫助諾爾更快的適應NBA賽場的節奏。但是,誰又能夠保證他們兩人會一直披著76人隊的戰袍呢?

至於恩比特,他很想在新賽季上場打球。而他的手術也預計可以在2014年終或者是2015年頭復出打球。只是76人隊的算盤又是怎樣呢?上賽季他們可以徹底的讓諾爾靜養一個賽季,為的就是希望在未來不會出現傷勢再度爆發的情形。恩比特是否也會休戰一個賽季呢?很難說。

我們可以想像,恩比特和諾爾在場的內線是多麼的有震撼力,但是回歸現實,76人隊球迷也只能祈禱最起碼也不要再失分上包末席位了。這個賽季,看76人隊的比賽,真的要有耐心。

 

板凳深度

呃,這個,細看之下,76人隊的板凳深度也沒有很深。沒有老將的坐鎮,沒有經驗豐富的球員支援,幾乎都是二輪選秀以及一些需要再度證明自己的球員。其實這也不是壞事。至少從這個賽季就打算繼續重建的76人隊來說,讓這些球員去衝刺衝刺一下,看看有哪個值得留下來,成為未來的計劃之一,也是布朗(Brett Brown)的任務。

p7  

博甘斯(Keith Bogans)算是球隊裡最有經驗的球員了。適時的上場支援卡特-威廉斯,算是完成了他的任務了。而上賽季都均有出賽過的莫特里(Arnett Moultrie)、瓦爾納多(Jarvis Varnado)、維爾(Casper Ware)、洛頓都是可用之兵。

或許這些球員一旦打出了超乎期待的成績,能夠為76人隊帶來不一樣的風采也不一定。

 

王牌

p8  

當球隊的王牌球員年僅22歲時,你真的不能夠期待什麼了。上賽季以場均16.7分、6.2籃板和6.3助攻拿下新人王的卡特-威廉斯在休季期間進行了肩膀的手術,雖然會缺席開季的一些比賽,但是能夠以更健康的狀態回來無論是對卡特-威廉斯本人還是76人隊都有好處。新賽季也依然是以他為首,繼續以戰練戰。掌控了整支球隊命脈的卡特-威廉斯可以繼續磨練自己,也開始學習如何當個領袖,畢竟他已經是球隊裡實戰經驗最豐富的其中之一了。

 

本季展望

在我看來,除了卡特-威廉斯、諾爾、恩比特之外,其他球員都是可以任由交易的。這三人將會是球隊未來的基石。這季的76人隊將會經歷十分痛苦的重建之旅。也許現在對於76人隊球迷來說真的很難熬,但是我們必須相信,未來或許會更好。不要忘了,76人隊極大可能明年可以獲得前五順位的選秀。慢慢的拼湊出未來的拼圖,以實戰來鍛煉一票年輕球員。達到上賽季的19勝,算是達到目標了。

 

Top 10 Philadelphia 76ers Plays of the 2013-2014 Season 

 

Philadelphia 76ers- Stars of the Future

 

文/ Oakjames

圖片/ 谷歌搜過

影片/ Youtube

我的粉絲團,你可以來哈拉 

Oakjames籃球角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