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ny1  Photo Source: FoxSports

他來自於逐漸遙遠的90年代,對於現今新興人類比較陌生的年代。當時,世人對於魔術隊一號王牌的認知不是Tracy McGrady,而是他,Penny Hardaway。在那個年代,像他這樣6尺7寸的高控衛,引來了魔術隊的追逐,以許多人都奢求的Chris Webber和未來三年的首輪選秀權,把他帶到了奧蘭多。

6尺7寸的他不需要經過戰術設計的擋拆配合,可以很自然的背著對手,擠壓對手強攻。

很多時候,這樣的天才球員,命運,總是比較坎坷。

6年在奧蘭多魔術隊的時間,Penny Hardaway為球隊帶來勝利的榮譽,為聯盟帶來浪潮般的人海,為世人帶來強勁的衝擊。一個高個子,為控衛注下了不同的詮釋。只是,同時間,傷痛也不停的前來,尋找他,侵襲他的身軀。

penny2  Photo Source: ballislife.com

從96-97賽季到97-98賽季,Penny Hardaway在兩年內缺席了高達86場比賽。當時,磁共振成像(MRI,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還未普及化,Penny Hardaway的膝蓋軟骨就算飽受了痛楚的侵蝕,也只能咬緊牙關的承受下去。

Penny Hardaway原以為經歷了時間的流逝,身體機能能夠慢慢的癒合他膝蓋的傷勢,然後慢慢的返回正常的狀態。但是,這都從來沒有發生過。

 

『當我在場上打著球時,我一直都在忍受著痛的折磨。』

 

然而,傷勢和痛楚在精神上,以及肉體上的折磨,從來都不是Penny Hardaway拒絕全力以赴的藉口。

 

1996-1997年的季后賽。

 

在Penny Hardaway的生涯回顧中,絕對是屬於經典的場景。甚至,比起他和Shaquille O'Neal一起把魔術隊帶到總冠軍賽的舞台還要深刻得讓人難以忘記。

兩支來自佛羅里達州的球隊首次在季后賽相遇,當魔術碰上了熱火隊。魔術隊在前兩場系列賽被熱火隊打得落花流水,出局似乎已經成為了定局。臨時擔任教練的Richie Adubato不想要球隊被熱火隊直接完胜掃出局。就算是失敗了,他也想有尊嚴的離開。

Penny Hardaway被賜予允許,不管做什麼,不要讓魔術隊被橫掃出局。

而這也正和Penny Hardaway的意思。傷痛,又如何?阻止不了,他想要出盡全力,擊敗對手的心。

2-0啊...... 不是出局的倒數,是反擊的開始

 

第三戰,42分

  

第四戰,41分

 

第三戰,Penny Hardaway攻下42分。第四戰,Penny Hardaway攻下41分。他成為了第一個可以在面對Pat Riley的球隊,在季后賽連續兩場比賽攻破40分大關的球員。這兩場Penny Hardaway攻獲至少30分的比賽,魔術隊都獲得了勝利。而在常規賽,Penny Hardaway有這樣的表現,魔術隊的戰績是33勝5負,況且這段日子O'Neal幾乎都在停賽和傷病中度過。

後人曾經把Penny Hardaway來和Tracy McGrady做比較。談到T-Mac在魔術隊的最後兩個賽季拿下了得分王,Penny Hardaway並沒有覺得自己敗下風來。他認為,這只是不同的心態和角色的問題。

penny3  Photo Source: ballislife.com

“T-Mac was an assassin. He scored. If I would have had T-Mac's mindset, I probably could have led the league in scoring two or three in a row after Shaq left.”

『T-Mac是個殺手型球員。如果我有他這樣的心態,我想我可以Shaq離開後,在聯盟裡連續兩年或三年成為得分王。』

很多人都認為Penny Hardaway是個傳球為主的控衛,而Penny Hardaway也是這樣的思想。他是個團隊型球員。但是我們可別忘記了,在球隊陷入絕對困境時,Penny Hardaway也是個得分機械。

在魔術隊的後四年,Penny Hardaway一直都在和膝蓋軟骨的傷勢作戰,沒有一個賽季是全勤出席的。只是,當球隊極度需要Penny Hardaway的拯救時,就算是痛楚的折磨,Penny Hardaway也不會退縮。

 

痛著,他也要戰下去。

傷著,他也要打下去。

看似愚蠢,實際上,他只是對於勝利相當地執著而已。

 

世人認為他在那個時候,只是個殘兵,只能在場邊見證球隊的潰敗。

但是,他卻證明了,他想做到,他就可以做到。

殘兵,傷兵,也可以是雄兵,甚至是差點刺殺對手成功的雄兵。

 

世人的框架,就是拿來顛覆的。

自我的極限,就是拿來超越的。

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事,就盡情的去做。因為,把不可能變成可能,就只需要證明他們是錯的,就行了。

 

顛覆,得以超越。

 

-----------------------------------------------------------------------------------------------

美國傳奇球星  

『2014 MAZDA美國傳奇球星夢幻賽-台北站』

11/2(日)台大體育館-對戰SBL未來之星

 

想要離你最喜愛的明星更近一點嗎?

想要親眼目睹T-Mac和Penny神乎奇技的球技嗎?

 

快來報名MAZDA專屬特派員!!

場邊的黃金席位為你保留,一起來為你最愛的球員吶喊加油吧!

報名網址:http://bit.ly/Mazda-傳奇特派員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