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1  Photo Source: ESPN (Getty Images)

今天在對上塞爾迪克隊之前,就從公牛隊的小道消息知道,Derrick Rose不會在今天的比賽上場,而且考慮到這是公牛隊4天以來的第三場比賽,心中有點忐忑不安,似乎要拿五連勝有點困難。

果然,結果一開場就驗證了我賽前的擔心。但是這篇主要的,還是談我牛休季期間找來的Aaron Brooks。當第三節塞爾迪克隊逐漸的把比分擴大時,我甚至覺得一向來讓我感受到絕對不會放棄的Joakim Noah也似乎有了提早結束比賽的心。場上的公牛隊球員的氣勢好像都已經沒有了,但是有個人,是讓我繼續把比賽看下去的動力。

他就是Aaron Brooks

其實我根本沒有想過公牛隊到最後還真的是有機會把比分追平,這應該要怪塞爾迪克隊最後的反應太遲了。Aaron Brooks前三節的表現中規中矩,而當比賽在如此大比分落後下,我也可以看到如Taj Gibson、Pau Gasol和Joakim Noah疲態盡顯。但是Aaron Brooks仍然不停的在球場內奔跑。

切入,跑位,防守,切入,跑位,防守,切入,跑位,防守。

要說三次,因為這真的很重要。那時,我在他身上看到了Nate Robinson的影子,還有屬於公牛隊的意志力,『絕不放棄』

第四節,Taj Gibson的兩個灌籃,我頓時有種:來了,來了,反撲來了!的感覺。而隨後還真的是應驗了,不過是屬於Aaron Brooks的反擊時刻。Aaron Brooks彷彿進入了zone模式,怎麼投都有,特別是三分球,就算有塞爾迪克隊的球員在他面前,他也毫不猶豫的起跳投球。

霸氣顯露,信心十足。

ab2  Photo Source: ESPN (Getty Images)

而Tom Thibodeau也很相信Aaron Brooks,把接下來的進攻主權全部交給了Aaron Brooks。擋拆過人,加速上籃,殺人不償命的外線,如果那時候公牛隊還有戰術可言的話,這個戰術就叫做:『Aaron Brooks Isolation』。在公牛隊選擇以保護Derrick Rose健康為上的情況下,也許未來這個是公牛隊的武器之一。

我休季前其實並沒有看好Aaron Brooks加入了公牛隊後可以帶給公牛隊什麼樣實際上的幫助,因為他有點獨,就是那種一球在手才能夠發揮威力的球員,而他在離開火箭隊之後的表現一直不是很好,所以會擔心他帶給公牛隊什麼樣的影響。事實證明我真的看走了眼,也就是因為他的獨,才能夠成為公牛隊的救火英雄。

 

"I came in here lacking confidence. Even when I doubted myself, he (Tom Thibodeau) was there to tell me, 'You know what? I've watched you play, you've done well' and just to keep working hard. It's been a breath of fresh air for me."

『我來到這裡時其實很沒有自信。就連我自己也開始質疑自己時,他(Tom Thibodeau)就在那裡告訴我:‘你知道嗎?我都有在看你打球,你做得很好’,然後所需要做的就是一直的努力訓練自己。這對我來說就好像是股清新的空氣,讓我感到煥然一新。』

 

當Aaron Brooks迷失自己時,他遇到了Tom Thibodeau這個伯樂,而Aaron Brooks也很快的以實際的表現來回饋Tom Thibodeau的信任。雖然說此役公牛隊落敗了,但是整場比賽,公牛隊的球迷們一定可以驕傲的走出球館。因為我們多了一個永不放棄的男人,Aaron Brooks。

 

賽后訪談 

 

 

文/ Oakjames

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來哈拉 

Oakjames籃球角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