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  Photo Source: Scott Cunningham/NBAE via Getty Images

 

 

昨天稍早注意到了這個新聞,覺得很有趣,只是昨天一整天還蠻忙的,原本想說寫一寫我的觀點,但是就擱著了。現在就和大家談一談頓納(Evan Turner)在球隊輸給了老鷹隊之後的這番言論吧。

 

話說就在前天星期三,也就是美國時間星期二,塞爾蒂克隊前往亞特蘭大挑戰老鷹隊。面對相當依賴三分砲火,無論是三分命中數和命中率都在聯盟排行前十的老鷹隊,塞爾蒂克隊對老鷹隊主要的三分手科沃爾(Kyle Korver)也設下了防守措施。他們安排頓納(Evan Turner)來防守科沃爾。

 

但是,當天科沃爾的狀態極佳,他全場9投8中,三分球7投6中,拿下全場最高的24分,幫助老鷹隊高飛。只是,負責防守科沃爾的頓納卻認為科沃爾的防守不夠好,甚至覺得科沃爾還有裁判的眷顧。

 

 

kk1  Photo Source: AP Photo/John Bazemore

 

 

“They started pressuring and it’s tough to score when you have two hands inside your jersey as well. At the same time, I got a foul call on Korver and they said I pushed him and tripped him and he just fell. He can’t guard to save his life and he’s grabbing Marcus Thornton and he’s grabbing me and he has no business being in the game on the defensive end but what can you possibly do if they’re allowed to have their hands on you?”

 

『他們開始緊逼防守之後我們變得很難得分,況且他們的球衣底下還被允許藏著另一雙手。當時,我防守科沃爾時被吹了犯規,他們說我推搡和絆倒他,讓他跌倒。他並沒有防守的能力,而他還抓住松頓(Marcus Thornton)以及抓住我。在防守端他根本沒有用途,但是當他們被允許隨意的侵犯我們時,我們還可以做什麼呢?』頓納賽後提到科沃爾全場沒有被裁判吹到犯規時說。

 

我看到這則新聞的第一反應就是,頓納該不會是自己的防守能力不好,讓科沃爾以高命中率得分才如此說的吧。一直以來其實科沃爾在防守方面的確沒有他在進攻方面來得出色,只是科沃爾的防守真的有像頓納所說的,在防守方面對球隊完全沒有幫助嗎?

 

科沃爾之前曾經提過,他的防守的確沒怎麼樣,但是自從加入了公牛隊,在希伯杜(Tom Thibodeau)手下學習了不少防守的知識。過去曾經擔任老鷹隊教練的祖魯(Larry Drew)也肯定了科沃爾的防守能力。

 

 

kk2  Photo Source: AP Photo/Todd Kirkland

 

 

“He may not be your DeShawn Stevenson type defender. But what he is: he’s a great team defender; he’s always in the right spots.”

 

『他可能不是屬於史蒂文森(DeShawn Stevenson)那一類型的防守者。但是他是個很好的團隊防守者;他會出現在正確的位置上。』

 

隨後我稍微做了些資料搜查,我們就從數據上來看科沃爾的防守吧。本賽季當科沃爾在球場時,老鷹隊在對手每一百次持球進攻時可以獲得107.1分,而科沃爾在場下時,對手每一百次持球進攻可以得到109分。截至目前為止,老鷹隊的防守指數是104.9分,雖然相比之下科沃爾的稍微高了一點,但是在老鷹隊最能夠發揮出效率的五人組裏,科沃爾的防守算是很好了。

 

提格(Jeff Teague)在場內時,對手每一百次持球進攻是109.1分,在場下則是107.2分,而霍福德(Al Horford)則是112分和103分。當然和去年相比之下,科沃爾的防守比較差了,但是這也和團隊的防守不無關係。因為現在老鷹隊被對手得分是在聯盟的最後十位,比起上個賽季稍微遜色一點,不過沒關係,這還是賽季的前半段。

 

不管怎樣,頓納的這番言論我總覺得其實參雜了一絲絲酸酸的味道啊?科沃爾儘管自己的防守沒有那麼好,但是他確實是個很稱職的團隊防守員。沒有強壯的身軀,科沃爾還是勇於和禁區大個子競爭爭奪籃板球,而且我觀看過一些老鷹隊的比賽,他在防守外線球員其實還算不錯的,懂得去協防,也能夠適時包夾對手,特別是三分射手,很大的原因應該也建立在他熟悉三分射手的慣性吧。

 

 

 

至於頓納的裁判論,科沃爾一直以來都很少犯下多次規,生涯至今已經連續十個賽季場均犯規沒有超過三次了。而頓納其實本身的防守還是有讓人詬病的地方,特別是當頓納沒有在場時,對手的得分比起頓納在場時還要少,因此頓納還是專心自己在球場上的表現比較好吧?

 

不過寫這篇文章時,我在想,應該要把它放在公牛區的文章呢,還是球員文章,因為對於科沃爾還蠻喜歡的,特別是他在公牛隊的時候。當現在麥克德莫(Doug McDermott)來到公牛隊時,更讓我懷念起科沃爾在公牛隊的時候。不知道,下次老鷹隊再次和塞爾蒂克隊對決時,頓納還會不會要求防守科沃爾呢?

 

應該,蠻有趣的吧。

 

 

 

參考資料: 

 

Evan Turner says Kyle Korver "can't guard to save his life" 

Basketball Reference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