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1Photo Source: Ned Dishman/NBAE via Getty Images 

 

人生總有起伏,比賽也是一樣的。就好像之前公牛隊打出了七連勝的狀態,勝利總會有結束的一天,而好的狀態也是會有冷淡起來的時候。因此最近在臉書專頁上,就有人問到了我,對於公牛隊近幾場手感方面不是很好有什麼樣的看法。

 

我是覺得,還好。一切還不需要擔心。

 

今天結束了和我個人蠻喜歡的另一支球隊巫師隊的比賽,從開場的落後,我似乎想起了上個賽季眼睜睜看著公牛隊從季後賽首輪敗北的情景。那個時候,我們還真的輸的很慘。而這個賽季,我有種直覺,就是巫師隊會是公牛隊在季後賽的大敵之一,也是我們必須小心翼翼的對象。

 

巫師隊的戈塔特(Marcin Gortat)和內內(Nene),兩人從上賽季就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帶給了我們多少的麻煩。諾亞(Joakim Noah)對他們是相當的無策,兩人合計36分和24籃板,幾乎把我們的禁區實力給壓下去了。從諾亞復出到現在,其實可以看得出來,他和上賽季有點不一樣。當然,蓋索(Pau Gasol)的加盟會出現一些球權上的轉變,只是諾亞的運動能力、場上的激情四射,似乎被他的膝蓋傷勢影響著。

 

bw1Photo Source: Ned Dishman/NBAE via Getty Images 

 

對於自己的表現和狀態,諾亞是這樣說的:『就只是不停的努力。我是個苦工。我永遠不會停止,直到我把它弄好。』

 

距離季後賽還有一些距離,我相信諾亞一定可以在那之前尋找回過去的自己,重新的在公牛隊裡散發他的激情,燃起公牛隊的霸氣。

 

談到了『尋找回過去的自己』,過去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就是《Derrick Rose只需要做自己》,談到了羅斯(Derrick Rose),我的觀點主要是認為羅斯最近過多的三分出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能夠慢慢的找回以前自己那種把對手內線防守區域切得碎片似的狀態。

 

而今天,羅斯在所得到的19分當中,有12分是在禁區獲得的,這比起過去五場比賽,場均只在禁區內得到6分,總計42投15中來的好。之前有議論,就是羅斯的外線投球的比率依然高,這也是許多人覺得不恰當的地方。但是隨著近幾場,我發現其實羅斯的外線投球有在進行著調整,似乎有在把進攻的重心點慢慢的轉移至過往的切入作戰。

 

但是,我本身是有個想法的。的確,當羅斯的切入能力能夠徹底的釋放出來的時候,相對的他可以解放球場的其他隊友,製造出空間來。但是當隊裡有個無論是高位還是低位都具備一流得分能力的蓋索,還有策應能力不錯的諾亞,羅斯有時候會把球權給他們,然後尋找空位中距離出手投球,這些是我覺得可以理解的。當然過度頻繁也是不好,因此羅斯還在拿捏中間的平衡點。

 

這一切對於未來公牛隊可以走得多遠,有著重要的幫助。

 

bw2Photo Source: Ned Dishman/NBAE via Getty Images 

 

關於這場比賽一個值得注意的地方是,今天其實公牛隊的第二軍團打得蠻不錯的,在上半場時得分還比先發來得多。然而這也是限制於希伯杜(Tom Thibodeau)的地方。畢竟在NBA,先發和第二軍團就是兩種不一樣的地位存在。不管第二軍團表現有多給力,希伯杜還是會讓先發來壓陣。最明顯的例子就是羅斯和布魯克斯(Aaron Brooks)的情形了。

 

我們都知道布魯克斯這個賽季是公牛隊戰績突飛猛進的亮點之一,甚至在某些時候,他的表現比起羅斯還出色。但是這意味著布魯克斯在上場的時間上會比狀況調整好的羅斯來得多嗎?不一定。畢竟羅斯是芝加哥救世主般存在的球員,他還是會傾向于讓羅斯打得更多點。當然了,這不是什麼大的問題。

 

只是,我就在想,在短兵交接的季後賽,每場都是關鍵,如果萬一羅斯那一場的確打得不是很好,而布魯克斯的狀態奇佳,是不是應該讓布魯克斯打多點呢?這個問題,就讓希伯杜好好去想吧。他們倆人同時登場的時候也有,就看希伯杜如何的去排兵佈陣了。

 

公牛隊近幾場開局慢熱機的狀況一直出現,的確讓人擔憂,只是我相信這只是狀態調整上的一個問題而已。畢竟整個賽季有82場,不能夠保證每一場都會順心如意的。至少像今天的比賽,儘快開場落後那麼多,但是我可以看見公牛隊的韌性,可以把戰局拉扯著,不會被巫師隊拋得遠遠的。這樣的能力,本賽季出現了不少次,更是我認為在季後賽時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bw3Photo Source: AP Photo/Alex Brandon 

 

最後,有粉絲老大問了我,巴特勒(Jimmy Butler)是不是因為稱讚過度,現在退步了。其實答案很簡單,像今天12投僅2中的表現,只說明了一件事情,就是巴特勒也是人類一個,他也沒辦法經歷過多的操勞。無數個破繭而出的夜晚,無數個讓我們為巴特勒的表現驚嘆不已的夜晚,其實我們應該要知道,巴特勒也是會有累的一天。所以希伯杜,注意了!

 

今天賽後結束,儘管輸球了,但是蓋索很有信心的走出場外。因為他知道也許最近公牛隊的狀況很不好,但是公牛隊還是有著自己的優勢。只要在季後賽之前把所有的狀態調整好,公牛隊這個賽季,是不容小看的。

 

 

 我蠻喜歡的兩個控衛對決

 

 與巫師隊今日精彩精華

 

 

延伸閱讀

《Jimmy Butler,夏天的努力》

《未來之星,Nikola Mirotic》

 

文/Oakjames

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來哈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