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lin

(Layne Murdoch/NBAE via Getty Images) 

這一切其實來得不簡單。

或者說,整條路,真的不好走。但是林書豪還是走過來,熬過來了。從高中要升入大學時期,一次次的招募失敗而歸,得到的回覆是:

「你可以來試,但是不一定可以保證成功。」

然後從大學要到參加選秀,六十位選手名字已經宣布了,沒有林書豪的名字。接著在勇士隊的等待機會,到尼克斯隊足以在籃壇留名的勵志故事『林瘋狂』。然後來到了火箭隊學習如何成為一位更好的球員,突破自己。

再到現在的湖人隊。

路很崎嶇,也充滿了挑戰,但是他還是走到了這裡,沒有放棄,也沒有逃避。

那紐約瘋狂秀是個美夢,卻也是激勵前進的動力。那風靡全球的『林瘋狂』如果可以的話,一直延續下去當然好,但是林書豪不會刻意去緬懷,因為對他來說,那只是個很有意義的回憶。

童話般的故事,在17號的戰袍上,寫下了句點。但是林書豪的作戰故事,還有很長的篇章要寫。

洛杉磯湖人隊的那部分,他還在擬寫著。

有人說,林書豪的未來不在湖人隊。

這對他來說,不是現在應該要去思考的。因為他只想要做好現在的自己,打好每一場球。多困難的時光,只需要跟著上帝的指引前進,就對了。

也許有些人認為,林書豪的表現和當時如日中天的『林瘋狂』有所落差,但是對我來說,他的『林瘋狂』秀,早在NBA發展聯盟的雷諾大羊角隊就開始了。

現在的情況也許真的很難以對付,但是,這條路很難走,林書豪都能走出自己的道路。相信,接下來的,他一定能夠昂首走下去。

就好像他每一次都帶著使命上場打球那樣。

 

 

文/ Oakjames

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來哈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