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blo Prigioni

 

『不想未來的自己後悔』

『不希望曾經的自己錯過許多美好的東西』

『挑戰自己的過程從來不介意時間的枷鎖』

『重要的是,還熱愛着籃球』

 

曾經錯過了,然而命運永遠都不會放棄勇於追夢的人。09年時錯過了加盟紐約人的機會,但是最終命運之神還是安排了紐約人與普里吉奧尼相聚,開啟彼此之間未完成的夢。

 

阿根廷的國手、十三年西班牙甲級聯賽經驗、三次被評選為西甲最佳控衛,身為NBA四十年以來最老的“菜鳥”,其實普里吉奧尼在加盟紐約人以前,NBA並不是他想要挑戰的目標。還是多虧了斯科拉五年來不停的勸說和說服,讓普里吉奧尼在職業生涯的最後幾年前往籃球的最高殿堂繼續挑戰自己。紐約人也是開始注意這位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的老控衛,一直和普里吉奧尼保持聯繫,只是紐約人一直不缺控衛,加上當時普里吉奧尼高達200萬美元的違約金讓人卻步。

 

科比曾經說過,到了35歲以後就會開始思考退役的問題。普里吉奧尼35歲的時候也開始思考不一樣的人生了。他決定以35歲的高齡加入NBA繼續挑戰自我的極限,譜寫不一樣的人生經驗,更重要的是不想讓自己遺憾。

 

轉戰另一個戰場總是需要勇氣,特別是從歐洲大陸來到了世界籃球的夢想地-NBA,其中的心理準備和抗壓力是多麼的巨大。但是對於夢想的追求,普里吉奧尼並不懼怕這些。曾經率隊奪得西班牙聯賽冠軍、參加過北京奧運會和美洲競標賽的普里吉奧尼以平常心來看待自己的NBA之旅。對他而言,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一直以來都已經做好接受任何挑戰的普里吉奧尼,登陸NBA並不是個可怕任務。

 

“他並不是菜鳥,他擁有很多的經驗,他是用腦打球的。”錢德勒說道。

 

很多人都覺得紐約人當初簽下普里吉奧尼是個愚蠢的選擇。他不夠高,運動能力不好,該怎麼去防守對手等等問題。但是,普里吉奧尼一直都不在乎其他人對他的看法和評語。他只是需要一個好機會,一個好環境,一個好機遇來施展他的才華。

 

曾經在2006年獲得了西班牙國王杯MVP的普里吉奧尼,當時他只拿下了3分,並且是歷史上第一個只得三分就獲得MVP的球員,但是他還有15個助攻和5個搶斷。而在過去的賽季,也就是普里吉奧尼的菜鳥賽季,他絲毫沒有任何不適應的問題。常規賽為紐約人出賽78場,在僅僅16分鐘的上場時間下,普里吉奧尼場均3.5分,3個助攻,1.8個籃板和0.9個搶斷,同時還有45.5%的命中率和39.6%的三分命中率。

 

來到了季后賽,特別是面臨傷病問題的紐約人,普里吉奧尼挺身而出,接下了首發的任務,上場20分鐘下場均4.5分,3.2助攻,1.5籃板和1.3搶斷。考慮到普里吉奧尼已經到了老將的年齡,還能保持這樣的水準證明了他並不是用他的身體在打球,而是利用他的腦袋在打球。

 

總是讓人有種軟弱的感覺,內心裡擁有不輸給任何人的勝利企圖心的普里吉奧尼儘管跑不過能飛能跳的年輕人,但是他的大腦讓他能夠在比賽中保持效率。如今強調身體素質的籃球比賽,普里吉奧尼的大腦就是他的優勢。

 

這個夏天受到薪資空間限制的紐約人,繼續與普里吉奧尼譜寫他們還未完成的夢想拼圖。三年600萬美元的合約,普里吉奧尼把自己職業生涯的最後幾年奉獻於紐約人。過去的賽季,普里吉奧尼證明了自己的潛力和能力,數據表明他在場時紐約人的防守略強,淨胜分是+8,為全隊最高。這樣的表現讓他獲得了應得的合同。

 

隨著基德離開了紐約人成為了籃網隊的總教練,普里吉奧尼的角色顯得更為重要。留在NBA奮戰,普里吉奧尼繼續挑戰自己不一樣的人生,延續屬於不老菜鳥的故事。

 

『勇於做夢』

『勇於追夢』

『不想年老時才遺憾』

『過去懵懂的自己』

『過去不羈的自己』

 

精華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1t9FAishYU

 

 Oakjam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nicks prigioni
    全站熱搜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