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Copeland

『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而是需要認真的實踐。』

『等到對的風,我們展翅翱翔。沒有風,只要擁有足夠強壯的翅膀,我們照樣拔地飛行。』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麼,而是如何完成它。』

『天空見。』

著名的網路作家九把刀曾經說過這一番話。談起夢想,相信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個偉大的夢想版圖,然而這世界上卻有多少人是認真地看待,付出全心的去嘗試實踐呢?這世界上相信許許多多熱愛籃球的人們,心裡都有個NBA夢,但是卻有多少人願意付出心血、汗水和時間,為了這個夢而奮鬥呢?

作為一位職業籃球員,克里斯-科普蘭(Chris Copeland)很難在場上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更別說了他連NBA選秀也未選中,直到在NBA發展聯盟打了一年,接著輾轉於歐洲各國聯賽。到了2012年,克里斯-科普蘭才回到了美國,加入NBA紐約尼克斯隊。

十歲時失去了跟自己最要好的哥哥,克里斯-科普蘭把所有的悲傷和思念化成打籃球的動力和力量。即使並沒有天才球員般的表現,他還是得到了科羅拉多大學的獎學金。追逐夢想的過程中,有時順風,有時逆風;有的時候夢想並不是靠著100%的努力就能得到所有的回報,更多的時候,需要的是機遇,是命運的安排。在里卡多-派頓(Ricardo Patton)嚴厲的執教風格下,克里斯-科普蘭儘管有著不錯的表現,但是還是顯得不穩定。他越想擺脫這困境,越是掙扎,越是陷入無力的狀態。面對逆風的挑戰,克里斯-科普蘭在大學的最後一場比賽,敗給了佛吉尼亞州,平靜的結束了大學籃球生涯。

克里斯-科普蘭心裡早已經做好了準備。一個來自二級大學聯賽,毫無任何個人獎項的加持,理所當然的沒有被任何球隊在NBA選秀會上選中。毫無選擇的克里斯-科普蘭,只好前往發展聯盟沃茲堡飛行隊(Fort Worth Flyers)打球,為的只是那看起來毫無起眼的NBA夢。

當最初的夢想已經漸行漸遠,甚至看不到任何希望的種子,面臨現實與夢想,該何去何從?也許很多人會選擇放下對於虛幻夢想的執著,選擇接受無奈的現實人生,過著平凡人的生活,夢想的版圖,就留給年老時的回味青春。但是,這世上還是有些人,可能固執,可能愚蠢,就算沒有風力的協助,他們還是堅持自己的夢想,努力的擺動翅膀,展翅高飛。效力飛行隊一年後,克里斯-科普蘭毅然的決定前往西班牙乙級聯賽羅薩尼亞-卡斯特羅俱樂部打球。儘管處於一個新環境,對於未來的去向也不敢做任何的保證。但是,克里斯-科普蘭的心底處,還是有個NBA夢。

兜兜轉準,前前後後五年,從西班牙到比利時。克里斯-科普蘭在西班牙經歷了競爭落敗失去了球隊的位置,接著連續被兩支球隊拋棄。然後,他前往原來還有籃球這運動的荷蘭,在那裡感受到了家的感覺。緊接著,他獲得了德福雷恩教練的賞識,來到了德國聯賽。德福雷恩教練彷彿就是克里斯-科普蘭的順風助力,成為了他的導師,指導克里斯-科普蘭所有關於籃球的不足之處。哥哥的能量,是克里斯-科普蘭堅持下去的動力。而德福雷恩更是讓克里斯-科普蘭再度成長的導師。在德福雷恩的教導下,克里斯-科普蘭的能力提升,甚至獲得了比利時Aalstar俱樂部的邀請。

這一次,克里斯-科普蘭接受了邀請。他想要變得更強,想要再度的成長,想要順著風飛的更高更遠。重要的是,他知道自己最終的目標。克里斯-科普蘭在Aalstar俱樂部成為了球迷們喜愛的球星,成為球隊的領袖,無論是身體還是意識上,他都充滿了信心。他正在翱翔,運用著自己強壯的翅膀,這一次,不需要風的助力,克里斯-科普蘭能夠順利的飛翔。他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舞台,一個能夠讓自己閃亮的星空。

也許很多人在追夢的路途中,有時感到疲倦了,就會選擇歇息,或者是改換夢想的跑道,選擇一個近乎夢想但卻不切實際的“虛夢”。然而,對於克里斯-科普蘭來說,他願意放棄任何在歐洲的合約保證,為的只是在NBA獲得一次機會。他已經準備好了自己強壯的翅膀,這一次,他靜靜的等待順風的來臨。

從第一場夏季聯賽開始,克里斯-科普蘭便展現了成熟的心態來面臨這一切。他深知這一切得來不易,所以他更多的是保持著寬容珍惜的心態來看待。對於勝利,他沒有自滿;對於挫折,他沒有沮喪。他知道,每一場球賽都是新開始,都是證明自己的機會。

最終,克里斯-科普蘭入選了紐約尼克斯隊最後的名單。這一切彷彿成為了新的開始,但是卻又好像沒有任何不一樣的感覺。或許對於克里斯-科普蘭來說,他已經能夠以平常心來看待這一切了。

接下來就是我們都知道的故事了。克里斯-科普蘭成為了尼克斯隊板凳球員,出賽56次,首發13次,平均每場有15分鐘的時間,留下了場均8.7分的成績,命中率更是維持水準的47.9%和42.1%的三分命中率,可謂尼克斯隊第二火力部隊不可或缺的能量。新賽季的開始,我們更是可以看到克里斯-科普蘭披著溜馬隊的隊服展現在我們眼前。

追夢的路途,儘管遙遠,但是克里斯-科普蘭絲毫沒有放棄的念頭。就算比其他人花費多了五年的時間,他還是抵達了夢想之地。

『順風還是逆風』

『只要有了強壯的翅膀』

『就能自由的昂首飛翔』

『逐夢的過程從來都不是短暫的旅程』

『重要的是,你努力的達成最後的夢想』

『完成夢想拼圖的完結篇』

文/Oakjam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peland pacersinsider
    全站熱搜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