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優勢
隨著擊敗馬刺隊之後,火箭隊獲得了第一輪的主場優勢,就算最後拓荒者隊的戰績和火箭隊打成平手,火箭隊也會因為對戰成績佔優而得到主場優勢。而拓荒者隊這個賽季能夠獲得第五號種子其實已經是超越及格的成績了,畢竟賽季開打前又有誰知道,拓荒者隊甚至一度霸占西部盟主的位置呢?

 

 

 

組合
如果我們以球隊指標球星組合來看,哈登(James Harden)和霍華德(Dwight Howard)的組合強度會比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阿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來得更好。他們在今年慢慢的步入狀況,帶領火箭隊打出了強硬的防守,而拓荒者隊卻沒辦法一直保持自己的狀態,有時候也跌入低迷。

 

 

 

內線
我認為拓荒者如今面對火箭隊將會面臨一番苦戰,特別是面對霍華德這樣的長人,羅伯茲(Robin Lopez)在過去四次對決中已經證明了自己沒辦法應付霍華德。而霍華德在面對拓荒者隊時更是有著場均25.5分和13.5籃板的佳績。拓荒者隊的內線則是全盤押寶在阿德里奇的身上了,與鍾斯(Terrence Jones)的對決中拿到場均26.7分是拓荒者隊如今可以壓上檯面的武器。

 

 

 

哈登
哈登這個賽季依然證明了,就算霍華德的加入也沒辦法撼動他身為球隊首號得分手的寶座。他的進攻方式絕對會帶給拓荒者隊不少的麻煩。他是聯盟裡數一數二的得分好手,而製造犯規的手段更是難以防備。來到了加倍激烈的季后賽,哈登絕對是拓荒者隊不得不頭痛的一個問題。里拉德雖然表現不錯,但是首次進入季后賽加上面對如此強大的對手會不會影響到他的表現呢,也是拓荒者隊的勝利關鍵。

 

 

 

控衛
只要貝佛利(Patrick Beverly)能夠如期復出的話,里拉德將會很懊惱,因為過去四次對戰貝佛利把里拉德的命中率降低至38.6%。因此里拉德必須設法擺脫如此的防守大鎖。

板凳
板凳的深度,火箭隊比拓荒者隊來得更加全面。林書豪可以隨時上場給予火力上的幫助,更有許多板凳暴徒隨時給予協助如卡斯比(Omri Casspi)和亞希克(Omer Asik)。而我認為菲爾蘭(Joel Freeland)和李歐納德(Meyers Leonard)完全沒辦法抵擋得住霍華德或者是鍾斯的重機衝擊,就連亞希克也能夠抵擋得住拓荒者隊的攻勢。

總結
其實拓荒者隊要邁入第二輪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勝利的關鍵在於阿德里奇和里拉德身上。誘導火箭隊跟隨他們的節奏或許是個機會。他們必須抱著強大的決心,同時也得寄望球隊裡其他人也能有給力的表現,否則將會面臨一場硬戰。而火箭隊只要全員發揮順利,挾制阿德里奇和里拉德,然後從其他位置來逐一擊破,進入第二輪不會是個問題。

預測:火箭隊4-2或4-1戰勝拓荒者隊

文/ Oakjames

歡迎來我的粉絲團逛逛哦 

Oakjames籃球角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