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

歷史上曾經出現了馬刺隊以第一戰績進入季后賽後卻被第八種子隊伍爆出了『黑八冷門』。而這一次德州之戰,小牛隊是否能夠扮演破壞者的角色呢?面對小牛隊連勝九場的馬刺隊又是否勝卷在握呢?

 

Dirk Nowitzki

德國佬依然是聯盟裡最難防守的得分武器之一,但是如果想要贏下這系列賽,諾維斯基還必須打醒十二分精神來對抗馬刺隊才行。常規賽中就算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以斯普利特(Tiago Splitter)和迪奧(Boris Diaw)輪流看守諾維斯基,他仍然能夠維持50%以上的命中率。也許馬刺隊能夠把負責看守埃利斯(Monta Ellis)的李歐納德(Kawhi Leonard)來協防諾維斯基,但是我想幫助不大。

 

 

李歐納德

談起這小伙子,就是驚喜、驚喜還是驚喜。想說,馬刺隊還真的是得到了寶啊。他是我認為完全能夠削弱埃利斯進攻的最大防守之盾。埃利斯的效率一下降,諾維斯基就陷入一人作戰的時候了。

 

精密

綜觀整個賽季,馬刺隊就像個完整運作,精密計算的機械,在強者如雲的西部聯盟殺出了第一位置出來,奪到了主場優勢權。無可否認,馬刺隊就算經歷了那麼多年,人們還是沒辦法把他們從奪冠熱門的名單中剔除。

 

 

整體性

紙面上看,馬刺隊是全聯盟最好的球隊。他們有著配合自如的防守和手術刀般犀利的進攻。他們是一支經驗老道的球隊,而球隊裡的每個人幾乎在常規賽都得到足夠的上場時間。讓人驚訝的是,馬刺隊裡的每個人的平均上場時間並沒有超過30分鐘。健康和健全,就是馬刺隊勝利的不二法則。當你發現到貝利內利(Marco Belinelli)和米爾斯(Patty Mills)也打了80場的比賽,你就可以知道,馬刺隊的陣容調整是多麼的可怕。他們整個賽季的領頭奔馳,似乎就是為了總冠軍而來。

 

Rick Carlisle

所有人都期待馬刺隊可以橫掃此系列賽。然而這裡是西部聯盟,諾維斯基和卡萊爾斯並不是泛泛之徒,如果小牛隊讓馬刺隊吃下一番苦頭並不稀奇。卡萊爾斯是我認為少數能夠和波波維奇分庭抗禮的教練之一。諾維斯基也是鄧肯(Tim Duncan)難以防守的對手。然而,馬刺隊的整體性絕對是這系列賽的最大武器。

 

 

雙槍

諾維斯基和埃利斯的得分效率就是小牛隊能走多遠的元素。除了諾維斯基之外,埃利斯就是小牛隊這個賽季能夠殺進季后賽的原因之一。他的發揮出色,也似乎擺脫了過去反面的評價。現在正是他證明自己的時刻。從旁協助諾維斯基,擊敗馬刺隊,上演黑八神奇!

 

 

三巨頭

鄧肯、帕克(Tony Parker)和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就是馬刺隊的最大王牌。而已經接近完成接棒的帕克正是小牛隊必須頭痛的地方。也許卡爾德隆(Jose Calderon)和埃利斯進攻很出色,但是防守帕克卻是另一回事。也許以馬里昂(Shawn Marion)和哈里斯(Devin Harris)mismatch帕克會很不錯,但是同一時間也必須付出相當大的代價。兩人在馬刺隊的精密防守下並非能夠有效的威脅到馬刺隊。

 

總結

馬刺隊不斷運轉的進攻模式是奪得勝利的招牌。小牛隊如果能夠把馬刺隊的進攻模式慢下來的話,其實還有希望能夠搶回一勝的。重要的是要保持自己的節奏同時不要被馬刺隊牽著走。諾維斯基就是關鍵之人。如果他自己進入了狀況,不但自己是個威脅,也會讓外線的隊友們有更多的機會,圍繞著諾維斯基運轉的小牛隊才有機會。馬刺隊的優勢在於整體性,看看常規賽時由不一樣的球員挺身而出擊敗小牛隊就知道了。馬刺隊只要保持自己一貫的狀態,輕易擊敗小牛隊其實也是可能的。

 

預測:馬刺隊以4-1/4-2戰勝小牛隊

 

文/ Oakjames

 

歡迎來到我的粉絲團逛逛

Oakjames籃球角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