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又會陷入比較忙碌的狀態,但是看到這則新聞還是忍不住的準備寫一點東西。畢竟上賽季在季後賽首輪被巫師隊輕鬆的淘汰還讓我有段時間很生氣自己也蠻欣賞的巫師隊。不過以目前的排名來看,如果季後賽在今天開打,巫師隊要和公牛隊對碰的話要等到東區決賽了。

 

而且,巫師隊還必須先打敗排名第四的騎士隊,再打敗排名第一的老鷹隊,才能夠和公牛隊碰面。這還得多虧於巫師隊自己在整個二月份進入撞牆期,只獲得3勝9負,其中還經歷了一波六連敗。

 

nene and butler fight(Brian Cassella/Chicago Tribune/Getty Images) 

 

對於明天即將前往芝加哥和公牛隊比賽,其實兩隊都沒有處於最佳的狀態。公牛隊傷兵滿營,而巫師隊碰巧手感比較好點,在主場戰勝了活塞隊,阻止球隊的連敗。不過,在今天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Nene說:「我不想要談芝加哥。你知道我很討厭他們。你可以這樣寫。」

 

上個賽季季後賽的失利,除了進攻一直當機之外,我們守不住Nene是事實。一開始原以為我們的對手重點在後場的John Wall和Bradley Beal,沒想到內線Joakim Noah扛不住Nene,而他在高低位的進攻也一步步的擊潰了公牛隊。但是整場系列賽的焦點就在Nene和Jimmy Butler的衝突上。

 

無可否認的是,當時公牛隊比分被追近的急了,而且也迫切的需要這場勝利來扳回局面,因此當Nene進攻得分返場稍微撞開Butler時,便點燃了雙方的情緒。講到這裡,不得不佩服Butler的勇氣和精神。他簡直就是蠻牛的代表,完全無懼比自己高大的Nene。就算Nene雙手抓住自己的頭,可以看到Butler沒有想要退縮的樣子。

 

而Nene的這一出戲,也激發了Butler心裡的火。尤其是隨後進攻時的一顆三分球,他即刻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完全自信的把球揮出去。優異的表現也幫助公牛隊拿到了唯一的勝利。但,說不定和Nene的這一碰撞之後,激發了Butler在這個賽季破繭而出的表現?!

 

paul pierce and joakim noah fight(AP Photo/Jeff Haynes) 

 

除了這個Nene的爆點之外,Paul Pierce剛來到巫師隊,便在季前賽和公牛隊展開了糾紛。我明白當時Pierce是要教導巫師隊,就算是來到了對方的地頭,也要無所畏懼,打橫著來走也沒關係。但是為何你偏偏選擇公牛隊呢?真的讓人好無奈,球隊之間的宿敵關係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的吧?

 

明天一戰,公牛隊缺兵少將,Derrick Rose、Taj Gibsonh和想必Nene最討厭的Butler都高掛免戰牌,而Pau Gasol的病情似乎沒有完全的恢復,進攻方面的問題還真的是需要多多費心了。不過上一場與快艇隊的比賽,蜀中無大將,廖化作先鋒的Nikola Mirotic拿下了29分和9籃板,如果他可以維持這樣的狀態,也稍微為公牛隊打下了一支強力針。

 

他在賽後也說了:「我想對於球隊最重要的就是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團結一致,一起尋找走出困境的方法。」

 

團結一致,這就是公牛隊的最佳格言。

 

明天就團結一致的拿下勝利,送給巫師隊客場多一敗,延續他們的客場敗績累積之旅吧~

  

 Nene and Jimmy Butler fight

  

Paul Pierce and Joakim Noah fight

 

 

 

延伸閱讀

《從大前鋒到小前鋒,可以說『三』道『四』的Nikola Mirotic》

《準備迎接巔峰的Jimmy Butler》

《無名英雄-Taj Gibson》

《昂首挺立的鬥牛士-Pau Gasol》

《未來之星,Nikola Mirotic》

 

參考資料:《No love lost for Nene on Bulls: 'I hate them'》

文/ Oakjames

這是我的粉體團,歡迎來哈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