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輸了NCAA的比賽后,我必須要理清自己的思緒。我對自己感到很失望也不停的自責。好幾天沒有看籃球或者是去體育館。但是我明白真正的考驗是我們必須懂得如何面對挫折,所以我系上鞋帶,前往學生健身中心做一些簡單的練習。

這讓我想起了我是多麼的熱愛籃球,但這只是暫時的緩解。一旦我恢復狀態,我會把我的專注力放在我人生這個關頭必須做的重大決定:繼續留在學校還是進入NBA選秀。

最近我一直失眠。雖然我的夢想是打NBA,然而我的生活和杜克大學緊緊聯繫我並不想要和它道別。

第一,我和隊友們好像蘇萊蒙(Rasheed Sulaimon)和胡德(Rodney Hood)成為了兄弟。一個賽季的相處時間並不是很足夠。第二,我在班上逐漸進入佳狀,我的教授讓我發掘了其他方面的興趣如電影、寫作和經商。第三,我的助理教練們—WojoJon叔叔和我的導師卡佩爾(Jeff Capel),成為了我生命中重要的人。

 

 

然後就是K教練,大學籃球的教父。他對我來說並不是教練那麼簡單。他扮演著父親的角色。他教導了我許多關於籃球的知識以及如何運用這些知識在NBA獲得成功。但是他教了我更多關於人生的道理。我們的交談中他並沒有嘗試說服我留下。他只是向我分析所有的好處和壞處。

但是有個讓我想要繼續留在這裡的東西。明年我的好友歐卡佛(Jahlil Okafor)將會聯通其他三位實力好的新成員加入這裡。和這位具有天分的長人打球是很吸引人的。在一起我們能夠合作,再一次舉起輝煌的旗幟。

在這階段我並沒有詢問過多人的意見。但是我和父母談過。他們只是說這是我的決定,無論最終決定是如何他們都會支持我。他們只想我開心。

最終,我把我的決定歸類為兩個簡單的問題:

哪一個環境,大學還是NBA,給予我最好的機會成長?

哪一個環境,大學還是NBA,給予我最好的機會在球場上成長和發揮?

兩個問題的答案毫無疑問,是NBA

其實還有一些事情。我的父親,索尼(Sonny)曾經打過NBA。從他身上我可以第一手知道一個職業籃球員的生涯是有限的。幸運的可以一直打到三十多歲。從這樣的觀點來看,我留在大學會讓我的職業生涯變得更短促,雖然這很諷刺,但卻是事實。

 

 

自從在14歲第一次灌籃成功後,我便在期待下成長。我個人對於失敗很在乎,因為我不喜歡讓人失望。粉絲、隊友。特別是K教練。這也是要做出這個決定艱難的地方。我希望以勝利者的姿態走出大學籃壇。

成長的過程當中我沒辦法負擔嶄新的運動鞋或者是最新的潮流時尚。但是我在芝加哥的家附近的胡同有個用牛奶箱釘在電燈柱製作而成的籃筐。這也是我愛上了籃球的地方,一個帶給我生命許多精彩和熱血的時刻。我現在決定進入NBA。是我夢想實現的時刻。

我感謝K教練讓我學習如何成為專業。我很珍惜他,在做人和作為籃球員的過程中一直幫助我。他也提醒我這個賽季對於我和我們球隊來說是很成功的。我告訴他,他永遠都是我的教練。但是現在已經到了我要加入世界上最好的籃球聯賽的時候了。

K教練跟我說我必須時時刻刻付出全力,而杜克也會是我永遠的家。我們談到了未來。談到了經紀人、為美國籃球的訓練等等。我最感激的是他對我的支持和友好。

今天我發表了我要加入NBA的信,也正式結束了我身為杜克籃球員的旅程。

 

 

但是我身為杜克大學學生的故事還沒結束。我打算我還在NBA的期間完成我的學業然後畢業。我是以優異學生的身份來到了杜克,我當然希望能夠以此身份畢業。

我知道會有很多人覺得很不切實際。他們會問,何苦呢?事實是,除了籃球以外我有很多其他的興趣。我喜歡寫關於小孩子的書。我喜歡關於娛樂事業的一切商業知識。我想要和美國企業公司工作。杜克大學的文憑會幫助我實現這一切。

我也必須做出另一個重大的決定。很多人都知道我來自後期聖徒耶穌基督教會,而我們必須在19歲進行為期兩年的宣教服務。我才19歲,而我來自一個一直為宗教宣傳服務的家庭。我的母親,羅拉(Lola)在嫁給我父親前也為這個活動服務。我的大哥,克里斯蒂安(Christian)剛在亞特蘭大完成了他的任務。雖然我的父親並不是摩門教,他每個星期都會和我們去教堂,而他也相當支持我進行這任務。

我這兩年一直在思考這問題。跟家人、教會領袖和幾個好友討論後,我很愉快的接受這任務和加入NBA。我並不認為自己有特權。在我人生的這時刻我知道這都是正確的選擇。

我希望跟隨我父親成為年輕人的榜樣,特別是那些需要幫助的小孩。父親開創了索尼-帕克青年基金會來幫助許多孩子,包括我成長為男人,也避免我們牽涉麻煩。

我明白這是多麼大的榮譽能夠加入NBA。我會用盡我的權利幫助選擇我的球隊奪取總冠軍。同一時間我也明白自己在場外也有責任維護聯賽的正面性。

到現在我還沒有告訴我的經紀人任何東西。但是我宣布,我會選擇一個人來代表我進行接下來的一切。金錢並不是我主要考慮成為職業球員的因素,更不是我經紀人的選擇。我在選擇跟隨大學教練時第一個考慮的是誠信和聲譽。經紀人也必須有著同樣的標準。

在杜克大學的日子是我人生中最讓我懷念的日子。我非常榮幸能夠穿上藍白色球衣。我會一直帶著這些回憶。現在是時候開始新的篇章了。我很迫不及待的準備開始。

 

文/帕克(Jabari Parker)

譯/Oakjames

 

歡迎來到我的粉絲團逛逛 

Oakjames籃球角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