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J

(Nathaniel S. Butler/Getty Images) 

 

記得,國小的時候,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補習班的老師要給我取個英文名。她告訴我,很多出名很厲害的人都叫做Michael,好比如演唱跳舞一流的Michael Jackson、F1賽車出色的Michael Schumacher以及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

 

 

當時才大概9歲的我,不知道誰是Michael Jordan。但是我已經知道,Michael Jordan是籃球之神。

 

 

國小時醉心於足球的我,除了知道Michael Jordan這個名字之外,便對他毫無印象了。直到某一天,我在電視上看到了一部卡通電影,叫做《Space Jam》。裡面有個人打球超級厲害,完全不遜於那些強勁的卡通外星人。看完了我才知道,原來Michael Jordan是長這個樣子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來到了國中。曾經一度積極想要參加國中足球隊的我,因為認為愛好足球的人太多了,競爭太大,所以莫名其妙的,就參加了籃球隊的第一次活動。

 

 

那一年,我13歲。那一年,我第一次愛上了籃球。那一年,我還沒有真正的看過Michael Jordan的籃球比賽。那一年,我只知道Michael Jordan是籃球之神,所以他可以和外星人一起打球。

 

 

和籃球結下了不解之緣的我,由於當時資訊尚未發達,沒辦法像現在那樣可以用網絡觀看NBA,印象中電視也幾乎沒有播放關於NBA的任何東西。因此,我只能通過報攤過期的籃球雜誌來建立起我和NBA之間的橋樑,縮短我和NBA之間的距離。當時,Michael Jordan已經離開了NBA的舞台。

 

 

接下來,國二時,我接觸到了《灌籃高手》,也認識了流川楓、櫻木花道、三井壽等人。腦海裡,湘北籃球隊的11號王牌,一直和《Space Jam》的Michael Jordan,身影相疊。他們很相似,都很強。

 

 

我正式接觸網際網絡的年齡還蠻遲的,大概到了高中畢業之後,我才真正的懂網路這件事情。雖然那時候我已經玩了《NBA LIVE》差不多有三年的時間,但是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我在裡面找不到Michael Jordan。我知道Michael Jordan很強,但是我從來都沒看過他打球,我只知道《Space Jam》裡的他很厲害。

 

 

然而,我迫切的想要解開這個謎底,從國小開始補習班老師告訴我Michael Jordan很強,到高中畢業,我還不知道他的強,到了什麼地步。

 

 

還好,因為網路,我懂什麼叫做Youtube。也從這時候開始,我慢慢地揭開了Michael Jordan有多強的答案。依稀記得,從生涯十大好球,到數之不盡的精華影片,再到了公牛隊的全場比賽影片,然後看到Michael Jordan如何在Charles Barkley面前展現自己的恐怖得分能力,還有爵士隊的完美絕殺球。

 

 

看完那一刻的心情,真的,沒辦法形容出來。只能說,在我夢中、腦海中重複多次的跳投身影,隨著影片的播放日漸清晰。

 

 

那是Michael Jordan的身影。

 

 

動筆寫籃球文章大概有一年半的時間,如果你們有印象的話,其實你們會發現我幾乎沒有寫過關於Michael Jordan的文章,以他為主題來寫的話,我的記憶中是沒有的。因為,自從見證了Michael Jordan的強,了解到了《Space Jam》不是打假的,Michael Jordan真的很厲害,厲害到過往看過的雜誌文字,根本沒辦法真正的敘述出Michael Jordan的強,是到了怎麼樣的地步,是在我心裡留下了多麼深刻的烙印。

 

 

真的沒辦法。

 

 

所以,我也沒辦法好好的用文字告訴你們,Michael Jordan是有多麼厲害。你們只能自己去見證。

 

 

現在是美國時間2月17日,是Michael Jordan的生日。寫下這一篇,告訴大家,Michael Jordan和我之間的故事,也祝福他,生日快樂!

 

 

原來,叫Michael的人,都是很強的!

 

 

你們和Michael Jordan的故事,又是怎樣的呢?

 

 

 

 

文/ Oakjames

這是我的粉絲圖,歡迎來哈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