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y mcgrady

NBA名人堂到現在為此,有15名退役的球員得分超過18000分,獲得超過5000籃板和助攻超過4000次。這些退役的球員如今都已入選名人堂了。

隨著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的退役,這名單已經增加至16人,然而麥格雷迪該不該進入名人堂呢?他又是否具備進入名人堂的資格呢?大家議論紛紛,只因為麥格雷迪的生涯巔峰期很短暫,更是幾乎與傷病掛上等號,最重要的是,麥格雷迪始終沒辦法在季后賽中證明自己的能耐,特別是他那“麥一輪”的魔咒。儘管說隨著加入馬刺隊(San Antonio Spurs)而解除魔咒,但是他的貢獻有多少呢?

然而對小編而言,麥格雷迪還是具備進入名人堂的資格。或許現在我們還沒辦法知道,但是奈史密斯名人堂(Naismith Hall of Fame)就是一個集合籃球歷史上的最佳球員的殿堂,試問又有誰認為麥格雷迪不是個巨星級的球員呢?名人堂評選的基本條件就是選擇當代最偉大最頂尖的球員,而我相信麥格雷迪就是這樣的一個球員。也許當我們聊起NBA在21世紀初的時候都會想起“大鯊”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和科比(Kobe Bryant),但是麥格雷迪身為那一代的最佳搖擺人的稱號卻是沒辦法質疑的。

也許和艾佛森(Allen Iverson)比較起來,艾佛森無論是場上場下都擁有更大的影響力,但是同樣的麥格雷迪也是具備這樣的條件。(小編相信,艾佛森一定能進入名人堂的!)換句話說,麥格雷迪是應得的。

首先,麥格雷迪是兩屆NBA得分王,接下來他曾經連續八個賽季場均得分20分以上,其中還包括了場均5籃板和4個助攻。人們也許想到麥格雷迪就會回想起他的生涯末期的糟糕表現,還有一直與傷勢糾纏不清,但是只要你回頭看看麥格雷迪的巔峰期,你會發現他是當代最好的得分後衛。

麥格雷迪也是兩次入選NBA第一隊,5次NBA第二隊以及獲選進入7次明星賽。

也許你會說麥格雷迪一直陷入季后賽的恐慌,但是一定是他的責任嗎?球隊表現不佳沒辦法在季后賽取得佳績就一定要拿麥格雷迪來祭旗嗎?或許人們認為他的表現不佳間接影響了球隊的實力,但是季后賽場均22.2分的實際數據還是擺在那,甚至比常規賽平均得分還要高。另外,麥格雷迪的季后賽PER值是23.4,甚至高過常規賽的22.1。那他的季后賽表現不夠好嗎?至於總冠軍戒的說法,籃球始終是個團隊運動,沒有一個偉大的球員能夠以一人之力獲得總冠軍戒,拉塞爾(Bill Russell)也不能,“大鳥”伯德(Larry Bird)也不能,就連喬丹(Michael Jordan)也不能。他們的身邊都有優秀的隊友支持和協助。但是麥格雷迪有嗎?

也許麥格雷迪進入名人堂會經過一番挫折和困難,但是我相信,他具備進入名人堂的條件。他的生涯巔峰期也許短暫,但是麥格雷迪絕對是當代最佳球員之一。

小編也提供一些關於麥格雷迪的數據,作為參考,你就會知道為何麥格雷迪具備進入名人堂的資格了。

  • 麥格雷迪在00-01賽季和07-08賽季是奧蘭多魔術隊(Orlando Magic)和休斯頓火箭隊(Houston Rockets)的最佳球員。
  • 麥格雷迪是NBA歷史上其中七人曾經連續八個賽季場均20分以上,場均5個籃板和場均4個助攻。其他六人是科比、詹姆斯(LeBron James)、喬丹、歐斯卡-羅伯森(Oscar Robertson)、加內特(Kevin Garnett)和“大鳥”伯德。
  • 名人堂的歷史上有15位球員生涯獲得至少18000分,5000籃板和4000助攻,而且他們都入選了名人堂。
  • 麥格雷迪、“大鳥”伯德和詹姆斯是NBA歷史上僅有的三位球員在生涯前11個賽季能夠獲得至少15000分,4500個籃板,3500個助攻和500個三分球。
  • 麥格雷迪是其中一位球員在過去的20個賽季能夠獲得單賽季場均至少32分。他在02-03年的賽季達到這高度,更是到現在的最後一名球員場均至少32分,6.5個籃板和5個助攻。NBA歷史上的其他三位球員也曾經達到這高度的是喬丹(三次)、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兩次)和貝勒(Elgin Baylor,一次)。

看到這裡,你還會懷疑麥格雷迪的名人堂資格嗎?

文/Oakjam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halloffame tmacnb
    全站熱搜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