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阿爾-傑佛森(Al Jefferson)加盟山貓隊,可以預計得到的就是山貓隊即將迎接一個不一樣的新賽季。賽前入場時,波士頓球迷掌聲迎接阿爾-傑佛森就可以看得出阿爾-傑佛森的評價了。


面對四連勝的舊東家,剛從右腳踝傷愈復出的阿爾-傑佛森完全的展現了身為『山貓王』的本色,無論是攻守兩端都發揮出色,穩定的鎮守山貓隊的內線,也乘機統治了沒有內線悍將蘇林格(Jared Sullinger)的凱爾特人禁區,全場攻下22分和11籃板。

除此之外,在關鍵時刻阿爾-傑佛森也挺身而出,為球隊守住領先的比分和穩定戰局。好比第四節剩下五分鐘,阿爾-傑佛森助攻托利佛(Anthony Tolliver)投入三分,把比分拉開至6分。在最後30秒時,克勞福特(Jordan Crawford)拿下2+1,把比分咬緊在兩分。接著,沃克爾(Kemba Walker)投球不進後,阿爾-傑佛森在籃底把球補進,鎖定了勝局。

和山貓隊相比,凱爾特人隊缺少了像阿爾-傑佛森這樣的領袖級球員。在最後一節時,他們甚至陷入了16投僅4中的低迷狀態,格林(Jeff Green)聯通巴斯(Brandon Bass)克勞福特總共13投僅4中,也為球隊留下了敗局的伏筆。也許很多人認為格林是凱爾特人的領袖,但是對我而言,格林還在學習過程當中,因此也讓我們期待隆多(Rajan Rondo)的回歸帶來凱爾特人的反彈。

隨著阿爾-傑佛森的傷愈復出,山貓隊勢必能夠為我們帶來不一樣的賽季。目前的4勝4負的戰績,其中還是在阿爾-傑佛森缺陣5場的情況下達成的。以山貓隊的陣容來說,絕對可以達到更好的成就。也許,久違的季后賽也不遠了。

 

【阿爾-傑佛森進攻精華】

 

文/ Oakjames

 

歡迎來到我的粉絲團逛逛

Oakjames籃球角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bcats aljefferson nba
    全站熱搜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