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ac1  

在高中球員時代大放異彩的Tracy McGrady,聆聽了在自己的人生中佔了很重要角色的Alvis Smith和Joel Hopkins的意見,選擇跳過大學,以高中生的身份進入了NBA聯盟。當時除了Tim Duncan和Keith Van Horn之外,其他球員的未來還是未知數。因此T-Mac想要嘗試去爭取,這難得的機會。

或許,他真的能夠在首輪被對他有興趣的球隊選中。

當時對T-Mac感到十分有興趣的是公牛隊,他們甚至願意以Scottie Pippen來和灰熊隊換取第四順位的選秀權,打算以此順位來簽下T-Mac。只是Michael Jordan臨時的一通電話,讓公牛隊打消了這個念頭。

『如果Pippen被交易的話,我就會退休。』

這讓也對T-Mac有著濃厚興趣的暴龍隊,似乎有了一絲絲的機會。一直策劃想要把像Kevin Garnett這種天才高中球員帶到多倫多的Isiah Thomas很期待自己可以在首輪簽下T-Mac。而上天似乎也眷顧了多倫多,除了Tim Duncan和Keith Van Horn在第一和第二順位之外,其他六支球隊都跳過了T-Mac。

終於,T-Mac可以圓了自己年少時想要完成的夢想,像少時偶像Penny Hardaway一樣,在NBA馳騁疆場。當時在Isiah Thomas的計劃啟動下,除了把T-Mac帶到多倫多之外,陣容內也有Damon Stoudamire和Marcus Camby。許多人都認為Isiah Thomas成功的組織了一隊具有實力和天分的球員,同時間也具備奪冠的潛力。特別是T-Mac的加入,更是有著如虎添翼般的效果。只是,當T-Mac雄心壯志的要準備開始自己身為職業球員的地一個賽季,卻沒有想到這是他噩夢的開始,同時也是暴龍隊刻苦銘心的災難性賽季。

tmac3  

有著父親般角色的Isiah Thomas把T-Mac帶來多倫多後,因為球隊股份擁有權的糾紛而離開了暴龍隊。他的離開對T-Mac造成了不小的影響。Isiah Thomas就好像雙手歡迎T-Mac來到NBA後,卻丟下他在寒冷的多倫多。『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真的很難受因為Isiah就像是我的父親。我頓時感到很迷失。』T-Mac如此表示。

『彷彿全部人都在航行大海中的船,而我一人卻沉溺在海中央。』

當時的暴龍隊教練Darrell Walker認為T-Mac的態度很糟糕。他甚至曾經批評T-Mac工作的態度,也曾經說過T-Mac絕對不會在聯盟生存超過兩年。T-Mac對於Darrell Walker來說,就是個只能在板凳區呆著,乳臭未乾的小伙子。

坐在板凳區的T-Mac目睹了身邊的隊友來來去去。從Carlos Rogers、Walt Williams、Popeye Jones和Damon Stoudamire的離去,到Dee Brown、Alvin Williams、Gary Trent和Chauncey Billups的到來。他也見證了一開始被認為具備奪冠能力的年輕球隊,一直不停的遭遇失敗的打擊。

直到Butch Carter接手暴龍隊這個爛攤子,T-Mac的命運開始準備顛覆過去人們對於他所標誌上的,失敗。

於Darrell Walker不一樣的是,Butch Carter嘗試去和T-Mac溝通,並和他解釋,在想要成為聯盟的巨星之前,T-Mac自己必須學習如何在尋常的訓練中,做得更加好。Butch Carter嚴厲和寬容兼備的執教模式,正是T-Mac所需要的。自此,T-Mac很專注的去聆聽Butch Carter教導他在球場上的知識。

tmac4  

Darrell Walker不是說T-Mac的態度很糟糕嗎?Darrell Walker不是說T-Mac的練習態度很不好嗎?Darrell Walker不是說T-Mac絕對不會在聯盟裡生存超過2年嗎?T-Mac新秀賽季的下半季,以行動來證明,Darrell Walker對他的一切評價都是錯的!

他每天都出現在健身室,不間斷的加強自身的力量,在訓練中他也不斷的以更嚴苛的條件來催促自己,同時間他也開始散發出領袖的氣質,會在訓練中鼓舞隊友。

T-Mac生涯的首次首發是在1997年末與華盛頓巫師隊的比賽。此役,他拿下了13分和5籃板。在明星週的新秀對抗賽,T-Mac上場10分鐘,攻下9分。在二月份與籃網隊的比賽,T-Mac拿下了生涯新高的22分和8籃板。為了鼓勵T-Mac如此努力的付出,Butch Carter在賽季的最後十一場常規賽讓T-Mac先發。最終,在新秀賽季,T-Mac留下了場均7分、4.2籃板和1.2助攻的成績。

但是T-Mac的反擊故事還沒有結束。

封館賽季前夕,暴龍隊在首輪選中了Antawn Jamison,並以他來和勇士隊交換Vince Carter。和Vince Carter是表兄弟關係的T-Mac,在多倫多有了個伴,困擾已久的飛翔心靈瞬間被解除,他和Vince Carter為暴龍隊帶來了酷炫的球風。飛扣、空中alley-oop、快攻、投籃等等。

tmac and vince  

T-Mac來到了99-00賽季,和Vince Carter合作的第二年更是徹底的爆發。雖然只是以第六人的身份出發,但是他渾身上下都散發出和過往不一樣的感覺。他的變化讓人措手不及,更是讓人看到他超越過去兩個賽季的自己。

T-Mac的改變,和Vince Carter的聯手,也把暴龍隊闖進了隊史第一次的季后賽。

 

當別人認為他不能的時候,T-Mac以自己不斷進步的表現,讓人感嘆,更是顛覆了世人對他的看法。他不是一無所用的菜鳥,他不停的變得更強,不斷的突破過去的自己。

T-Mac,他顛覆世人框架,超越自我極限。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MAZDA的影片,和T-Mac有著相似之處。跳高選手Dick Fosbury勇敢推翻世人的框架,開啟了新的跳高模式,從而超越過去的傳統,跳出跳高的另一個境界。

 

 

顛覆,得以超越。

 

-------------------------------------------------------------------------------------------------------------------------------------------

美國傳奇球星  

「2014Mazda美國傳奇球星夢幻賽-台北站」

11/2(日)台大體育館-對戰SBL未來之星

9/25(四) 中午12:30正式售票

購票方式: 7-11 ibon 

7-net 線上購票: http://goo.gl/dCAJQ7 

 

另外!

傳奇球星夢幻經典賽
MAZDA專屬傳奇特派員徵選開跑囉~
http://bit.ly/Mazda-傳奇特派員

想要離你最喜愛的明星更近一點嗎 ?
想要親眼目睹T-Mac以及Penny神乎奇技的球技嗎?

快來報名MAZDA專屬特派員!!
場邊的黃金席位為你保留,一起來為你最愛的球員吶喊加油吧~

報名網址: http://bit.ly/Mazda-傳奇特派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