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  

 

主要戰力異動

補強戰力 位置 原球隊 損失戰力 位置 新球隊
 Bojan Bogdanovic SF  Fenerbahce Ulker   Jason Collins 合約滿 
 Markel Brown SG  新秀   Shaun Livingston PG  勇士隊 
 Jarrett Jack PG  騎士隊   Paul Pierce SF  巫師隊 
 Cory Jefferson PF  新秀   Marcus Thornton SG  塞爾迪克隊 
 Jerome Jordan  Virtus Bologna      
 Sergey Karasev SG 騎士隊      
 Willie Reed PF 自由球員      

 

b2  

 

上個賽季充滿了豪情壯志準備一鼓作氣的衝冠,雖然季初在菜鳥教練基德(Jason Kidd)執教下面臨了一段的低潮期,但是最後在2014年籃網隊突然之間甦醒了,更是搶下了第六種子的席位。面對年少氣盛的暴龍隊,籃網隊憑藉著經驗豐富的老將們,順利的跨過季后賽首輪的考驗。只是面對常規賽毫無敗績的熱火隊卻以4-1敗了下來。薪資超過高標的籃網隊,這個賽季又會有怎樣的表現呢?

 

進攻分析

b3  

皮爾斯(Paul Pierce)的離開不多不少也影響到了籃網隊的進攻,因為上個賽季的季后賽,除了強森(Joe Johnson)之外,皮爾斯就是球隊的第二得分手。所幸的是,羅伯茲(Brook Lopez)傷愈復出了。健康的他會是東部聯盟最強中鋒的人選之一。有他在內線作為中續點,除了單打之外,也能夠以本身為策應中心,讓威廉斯(Deron Williams)打擋拆配合,或者是吸引包夾後,讓外線的射手群們有空位投籃。一個健康的羅伯茲,會是籃網隊這個賽季想要看到的。

自從威廉斯被交易來到了籃網隊之後,整體表現有所下滑,其中也是因為飽受傷勢影響。上賽季的季后賽,威廉斯徹底低迷的表現被視為是球隊敗給了熱火隊的主要原因之一。隨著他在休季期間進行了手術,希望他可以在這個賽季,重振雄風。

b4  

而上賽季在季后賽中撐起籃網隊一片天的強森,會是籃網隊可以依靠的得分點,特別是皮爾斯離開後,間接的加重了強森的進攻任務。強森已經逐漸的證明了自己在關鍵時刻的得分能力,甚至可以說是如今籃網隊不可或缺的利劍。至於賈奈特(Kevin Garnett),預計不會有太多的進攻戰術經由他的手中,但是外線的威脅性仍然有的。籃網隊也有外線冷槍如特列托維奇(Mirza Teletovic)和在世界杯籃球賽表現出色的伯坦諾維奇(Bojan Bogdanovic)坐鎮,進攻能力還算不錯。

 

防守分析

b5  

上賽季少了羅伯茲的存在,籃網隊小號的陣容防守失誤不斷。現在有了羅伯茲的回歸,相信籃網隊的防守可以回到比較穩定的狀況,而不是像上賽季那樣,有種看天吃飯,看對手當天手感如何的感覺。防守指標人物的賈奈特和基里連科(Andrei Kirilenko)對於籃網隊防守的貢獻能力還有多少要試看他們體內還有多少燃油可以燃燒。但是他們依然是不可以小看的防守盾牌。

經歷了美國隊奪冠經驗的加持,普蘭李(Mason Plumlee)在防守方面也增長不少。而他在禁區內的運動能力和搏鬥能力也是籃網隊在禁區內可以拿得出的好牌。

b6  

但是少了伊文斯(Reggie Evans)和皮爾斯(Paul Pierce)等防守能力不俗的球員,對於籃網隊的防守來說,是大打折扣的。只能期待賈奈特能夠灌注給籃網隊怎樣的防守。而新報到的總教練霍林斯(Lionel Hollins)過去在灰熊隊建立了凶悍且防守一流的體系,希望籃網隊似乎搖搖欲墜的防守可以在霍林斯的手下產生變化。

 

板凳深度

利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的離開削減了籃網隊的外線防守能力,但是傑克(Jarrett Jack)的加入也讓籃網隊增加了外線射手的炮火。加上球隊裡還有伯坦諾維奇和特列托維奇,這群射手就是籃網隊的第二軍團的主力。

b7  

替補後衛方面還有提格(Marquis Teague)可以跑個龍套,在威廉斯休息時頂一下控球任務。老將安德森(Alan Anderson)也能夠適時的上場,讓先發可以休息片刻。

無奈籃網隊並沒有很讓人放心的替補戰力,這也是霍林斯必須認真思考,如何去調和先發球員上場的時間,不讓先發們出現累壞了的狀況。

 

王牌

b8  

儘管威廉斯來到了布魯克林後,狀態每年都一直下滑,上賽季更是來到了生涯的新低。但是,客觀的來說,腳踝的狀況是影響了威廉斯的其中一個因素。隨著在休季期間威廉斯進行了手術後,期待他能夠重新的證明自己仍然是當初被譽為史托頓(John Stockton)的接班人。

當初籃網隊找來威廉斯就是打算以他為核心來建立一直冠軍球隊,但是無奈幾年過去了,籃網隊和總冠軍仍然是遙遙相望。威廉斯身上的負擔也很相當地大。但是這就是王牌必須要肩負的責任。從以前可以和保羅(Chris Paul)一爭聯盟最佳控衛的威廉斯,到現在的威廉斯,我們盼望以前的威廉斯回歸已久了。

 

本季展望

羅伯茲的傷勢真的完全康復了?(最新消息又必須接受觀察,缺席兩個星期)他能否回到再度找到過往無往不利的狀態?威廉斯還能夠變回以前的威廉斯嗎?還是他就只能以現在的威廉斯維持下去?賈奈特和基里連科還有多少能量可以揮灑?這些問題都有待籃網隊這個賽季去一一證實。就算真的只剩下威廉斯和羅伯茲的事情是正面的,籃網隊依然是支季后賽的隊伍,但是也僅是如此了。

 

Brooklyn Nets Top Ten Plays 2013-2014 Season 

 

Brooklyn Nets 2014-2015 Time HD 

 

【延伸閱讀】 

#SLAMTop50:[49] Deron Williams,再返巔峰? 

#SLAMTop50:[45] Joe Johnson,布魯克林沉默英雄

 

文/ Oakjames

圖片/ 谷歌搜索

影片/ Youtube

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來哈拉

Oakjames籃球角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