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男孩,高中時加入了家鄉高中著名籃球學校Simeon Career Academy,然後他在高三高四學年連續兩年奪取伊利諾伊州冠軍。高中畢業後,這個對籃球癡狂的男孩前往孟菲斯大學在卡利帕里的指導下繼續成長,並且帶領老虎隊拿下了NCAA亞軍。然後他參加選秀,被家鄉球隊芝加哥公牛隊選中成為續艾佛森之後的控衛狀元。

羅斯,公牛隊的新英雄,在“後喬丹時代”帶領公牛隊慢慢的建立起新的王朝,一個屬於羅斯的王朝。

 

『我只想成為最好的,不然對我來說沒什麼意義,後面的”之一“可不是我的目標!』

 

在新秀賽季,羅斯以壓倒性的表現成為新人王,接著在生涯中第一次的季后賽拿下破紀錄的36分,並且差點率領公牛隊扳倒擁有綠色三巨頭的凱爾特人。從這一系列賽開始,羅斯已經開始在NBA聯盟展露光芒,公牛隊新一代的領袖正式向聯盟諸強發出公牛的咆哮!

 

『你所說的一切都會成為事實。』

 

新秀第二年的撞牆期,羅斯掙扎於對自己的要求和承受球隊壓力。擔當球隊的箭頭和進攻任務,還是組織全隊的進攻和防守,處於兩條分岔路的路口,羅斯陷入了迷茫。以往犀利的突破更是成為對手的防守重點,遠投的弱點也成為媒體抨擊的對象。

 

“我還要更努力!這一切還不夠!”

 

認清了自己身為球隊王牌的角色,羅斯不再執著於得分還是組織的任務。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我是球隊的領袖,我的目標就是成為最強的那位!

 

『我把我的一切奉獻給籃球,我犧牲了我的時間,我很努力的邁向我的目標,我不明白為什麼我不能成為聯盟的MVP!』

 

重新出發的羅斯在個人第三個賽季率領公牛隊打下了“後喬丹時代”的最佳成績,62勝20負的成績,而羅斯更是達成了自己的承諾,獲得常規賽年度最佳球員的大獎。

 

儘管在東部決賽敗給了熱火隊,但是以羅斯為核心的公牛隊始終沒有放棄對於總冠軍的追求。

 

『我一定能康復起來,2014年我一定能夠繼續奮戰!』

 

儘管羅斯受傷缺陣一個賽季,但是他仍然沒有放棄。他爭取每個能夠康復和復健的時間,只期望能夠早日完整的復出,繼續羅斯旋風!

 

文/Oakjam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com chicago bulls derrickrose
    全站熱搜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