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_g_tmaits_576  

寂靜的深夜,超出自己意志力的控制範圍,釋放體內所有的能量,宣洩所有的情緒。

 

最後的時刻,在天空中,留下最後的身影。

 

自古以來,除了女人害怕自己的歲月流逝之外,蓋世英雄又何嘗不願看到自己的衰老,曾經輝煌無比的蓋世神功逐漸的失去了最後的光彩呢?時間永遠都是最殘酷的惡魔,他會安排時間惡魔的使者來通知你,傷病慢慢的找上你。漸漸的,以往的敏捷身手已不復存在,開始覺得雙腿承受更大的壓力了;漸漸的,已經沒辦法像過往般飛簷走壁;漸漸的,意識到自己老了;漸漸的,只能在回憶中尋找自己。

 

球場上,你看見一個小伙子,他在三分線外緩慢卻有信心的控着球,在充滿長人的NBA戰場,這小伙子似乎顯得那麼的渺小。但是,你絲毫感覺不到他的怯意,相反的,你感覺得到從他身上散發出種種莫名的能量,那是霸氣和屬於天才般的傲慢。

 

下一秒,他展現了獨特的才華,左晃右切,接著再來個胯下運球,以閃電般的速度留下呆瀉的防守者,在接下來,你只看見他在一堆長人中,如獵鷹般展翅高飛,對籃筐保持著飢渴般的勝利慾望。一瞬間,時間彷彿停止似的,他輕輕的把球放進籃筐里,“唰!”,高舉著標誌著勝利的雙手,對手只能無奈的搖搖頭,似乎不滿,似乎羨慕,似乎毫無辦法,只能目視這小伙子如巨人般的背影。

 

經典的3號,繡着的名字是艾佛森(Allen Iverson)。

  

 

讓我們再隨著文字的訴說,穿越無數的時空,來到另一個戰場空間。同樣的戰場,不一樣的球隊,不一樣的時間,分數板上標註著落後兩位數的比分,白色隊衫的球隊落後着,黑色隊衫的球員似乎已經勝卷在握,白色隊衫的球員沉著臉,無奈的望著上空,似乎只有上帝才能夠打救這場面吧?看似頂尖的陣容,卻絲毫施展不出該有的效應,然而有個小伙子看著比分板,心裡面完全沒有想要放棄的念頭。

 

上帝,與他同在。

 

時間剩下35秒,此時上帝已經附身在這小伙子的身上。4顆三分球,其中還包括了加罰一球和決勝負的絕殺球。從容不迫的出手,充滿了自信心和霸氣,堅信自己的能力,不願意服輸的性格。隨著絕殺球的入網,黑色隊衫的隊員絲毫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就連場邊的觀眾也驚呆了。奇蹟般的表現,需要的並不只是運氣,實力和堅決的心理素質更是最為重要的元素。

 

看著那白色王牌1號,他是特雷西-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

  

 

年華已逝,此景不再。

 

時間的侵蝕能力很可怕,曾經展現光芒的英雄隨著時間的流逝,也到了必須落幕的時刻。這個世界沒有絕對永久長存的英雄,但是他們的意志和傳奇絕對會一直永遠歌頌下去。

 

他們不會再我們曾經熟悉的戰場出現,但是他們將會永遠的在我們的回憶戰場裡,讓我們細細品味,這些英雄們帶給我們的美好。

 

這個世界,不會再有下一個艾佛森或者是下一個麥格雷迪,因為我們心裡的英雄只有一位,絕對沒有任何人能夠代替他們的地位。

 

或許沒有總冠軍的加持,或許沒有赫赫攝人的戰績,但是他們絕對是最閃耀的巨星,更是我們不可忽視的傳奇人物。

 

因為艾佛森,我們知道決不退縮的堅決意志力,還有對勝利的飢渴慾望。

 

因為麥格雷迪,我們知道那勇者無畏的精神和充滿霸氣的奇蹟時刻。

 

就是因為他們,讓我們知道籃球的迷人之處。

 

『永遠的戰神艾佛森』

 

『永遠的T-Mac麥格雷迪』

 

『致敬!』

 

文/Oakjames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