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大家都知道我重頭到尾都是個公牛隊的支持者。如果不知道的人,那我現在告訴你,我,真的是個公牛隊的支持者啦!而很多人、大部分人,會喜歡公牛隊的原因,相信除了是芝加哥人之外,不外乎,就是因為喬丹(Michael Jordan)、皮本(Scottie Pippen)還有『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那吒咤籃壇的神奇年代,又或者是因為井上雄彥的『灌籃高手』所描畫出來感動萬分的湘北籃球隊,而愛上公牛隊。

我,顯然,不是活在喬丹崛起的時代。當我開始注意籃球的時候,喬丹已經離開了我們的眼線,而皮本的最後一個賽季,在公牛隊燃燒他的小宇宙。而『灌籃高手』也不是導致我愛上公牛隊的原因。

 

以前的我,是個徹徹底底和籃球沾不上邊的足球狂。國中時期,由於足球隊要入選校隊競爭激烈,因此我便開始投入了籃球隊的訓練,然後就貿貿然的愛上了籃球、愛上那籃球唰進網內的聲音。愛上籃球運動,就一定要關注籃球比賽。因此我開始慢慢的接觸NBA。那時候,資訊沒那麼發達,網絡還沒有現在如此神速。我也只能通過籃球雜誌來接觸我心中的夢之地。

那個時候,NBA是由異軍突起的活塞隊,統治的時代。我們總有個心態,就是不愛看太強的球隊,就如同我玩FIFA還是以前的NBA LIVE到2K,我都超愛用非強隊者來挑戰強隊。或許,是因為我從小就有個白日夢:『來吧,兄弟們,我們帶領軍隊挑翻豪強吧!』

 

記得 泰瑞克斯 在他某一篇文章曾經說過(對不起,泰瑞克斯大,我忘了是哪一篇了):『如果你愛一支球隊,應該要從這支球隊一直輸球開始觀看他們的比賽,這樣的話,等到他們真正的贏球時,你歡慶的不只是勝利,那還是最原初的愛著這支球隊。』呃,原文我記不起了,但是大意大概是如此。小時候看球的觀念,長大後才終於明白我當時的執著。

當時,公牛隊已經是進入了黑暗期很久了。就連前朝功臣皮本也離開了芝加哥,瀕臨退役的境地。從強權到人人可欺的境界,我想,當時的三巨頭離開時也不會想到會是這樣的結局。

 

依然記得,當時公牛隊選進了幾個我隨後特愛的新秀球員,如高登(Ben Gordon)和鄧恩(Luol Deng),而他們兩個可謂是公牛隊值得投資的新秀,高登儘管只有三次首發,卻以新人的姿態獲得年度第六人的獎項。鄧恩也不負所望的,和高登一起入選了年度新秀第一隊。

附送上當時的公牛隊陣容

 

那個時候,我第一個認識的阿根廷狂人不是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而是諾西歐尼(Andres Nocioni)。那個時候,沒有現在如日中天的三分射手柯瑞(Stephen Curry),而是還是瘦瘦的高中天才中鋒柯瑞(Eddy Curry)。而那時候,有著我最敬愛的美國隊長,韓立奇(Kirk Hinrich)。

這支公牛隊真的沒有很強,但是我喜歡他們的拼勁。特別是拳王錢德勒(Tyson Chandler)、高登和鄧恩,還有一直奔跑的韓立奇等等。他們儘管在黑暗中摸索,對於未來的方向心中也沒有個譜,但是他們始終,沒有放棄過。

進入季后賽,就是最好的證明。

現在回頭看,當時的人員,現在還剩下多少個,依然堅持在NBA戰鬥呢?又有多少個,已經放棄了籃球夢,腳踏實地的工作呢?

真的,歲月不留人。

記得,一個老律師前輩告訴我,"You should not love the managers or the players. You should love the club." 『你愛的不應該只是教練還是球員。你真正愛的,應該是球隊本身。』

我的體內,依然流著,芝加哥的血脈。

 

文/ Oakjames

 

歡迎來到我的粉絲團逛逛 

Oakjames籃球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