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w1

 

mtw2   

mtw3  

這一次由台灣MAZDA冠名贊助的美國傳奇球星夢幻賽-台北站主打的是曾經是魔術隊1號傳奇的Penny Hardaway和Tracy McGrady。除此之外,隨隊而來的還有大家在90年代都耳熟能詳的前NBA球星Latrell Sprewell、Vin Baker和Keyon Dooling。

這一次其實很榮幸能夠獲得邀約前往台北參與此盛事。當然,當初收到該邀約時其實還蠻猶豫的,因為我是在馬來西亞,然後要突然的決定在一個月後前往台灣,費用、住宿和機票方面的確是必須考慮。但是這一次是Penny Hardaway和Tracy McGrady來叻,其中Tracy McGrady更是我開始打球時學習的對象。所以,沒有多想那麼多,反正年輕就是本錢,趁年輕就應該要往外看一下。因此,台灣,我來了!

夢幻賽比賽前,我通過馬來西亞讀書的學弟認識的台灣朋友就在公館站附近走走逛逛。當越來越接近開賽的時間時,可以開始感受到這個美國傳奇球星夢幻賽所帶起來的影響力,更是讓我見證了NBA在台灣的地位。到處都可以看見大家很興致勃勃的穿著一票球星的球衣前往台大體育館。想當然爾,看到最多的當然就是Penny Hardaway的魔術隊球衣還有Tracy McGrady的魔術隊還有火箭隊球衣了。

進入體育館之後,看到人滿為患的台大體育館,大家的臉上都挂著雀躍的心情,我想,對於Penny Hardaway和Tracy McGrady可以同時出現在大家的眼前,都是讓大家有著值得來這裡一看的理由吧。從觀眾入場的安排到安排入座,還有體育館內的氣氛,是我現場觀看球賽以來,最滿意的一次,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

mtw4  

mtw5  

mtw6  

mtw7  

DSCN9193  

當DJ開始宣布兩隊球員入場時,也正式的宣布比賽正式開始了。只是很遺憾的是,賽前曾經聽到一些小道消息,Tracy McGrady可能不會上場,當時我還抱著不相信的心態,但是從賽前介紹Tracy McGrady入場時,他穿著長褲邁入球場,也不禁讓我在想,該不會,真的不上場吧?

 

mtw7  

mtw8  

mtw9  

DSCN9207  

mtw10  

這場比賽呢,真的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屬於NBA性質的比賽,因此對於球場內的音樂設置、DJ炒熱氣氛等等,我都給予了蠻高的評價。而啦啦隊也是比賽的看點之一,我也只是抱著看正妹的心態來看看,哈哈~但是我很想給個超級大贊的,是穿著Taiwan Beer的吉祥物(歹勢,我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他真的很敬業,也很努力的在讓現場的氣氛High起來,特別是他的舞步,我都覺得很厲害!在那吉祥物的衣裝下,我們都看不到裡面的工作人員的真實面目,但是他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真的要跟他說一句:您,辛苦了!

 

mtw11  

mtw12  

其實球賽在一開始時我是覺得還有點冷淡的感覺,但是當慢慢的進入到第二節時,可以開始感受到球場內以及觀眾的熱烈氣氛了。而比賽的高潮其實就在半場休息時的灌籃大賽。Guy Dupuy的飛躍扣籃,還有Porter Mayberry模仿上賽季NBA灌籃王John Wall的伎倆,都可以看到觀眾們大力鼓掌以及熱烈響應。

比賽的細節我在這裡就沒有多說了,我就稍微的寫一寫一些球員球場內的事情好了。其實如果要我選出今天表現最好的球員的話,我會選Vin Baker。雖然他的身材有些浮腫了,但是他在內線卡位、擠壓、進攻的腳步,我認為仍然是一流水準的,特別是那單打後的後仰跳投,實而不華,是該比賽的亮點之一。而Keyon Dooling我覺得他真的很敬業,他不只是在球場內喊話,在可以休息時的半場灌籃秀他也不落人後的一直在鼓舞球場內的氣氛。真的很欣賞他的態度~

mtw13

 

 

 

mtw14  

Latrell Sprewell和Penny Hardaway在場內已經看不到以往的飛人身手,但是他們還是很努力的進攻和防守,只是這一次鮮少看到Penny Hardaway進攻,很多時候都在策劃和助攻而已。Latrell Sprewell和過往也是有著相當大的差別,當他出現前場一人進攻不進球時,也讓我真的感到感慨。年紀和傷病,真的是球員擺脫不了的永恆敵人吧。

 

mtw15  

mtw16  

Tracy McGrady算是我此行的最大遺憾吧。原以為說他至少也會上個一分鐘還是什麼的,但是最後在半場休息時可以看到他在球場邊試投,而且準頭姿勢還是有的,可見他真的沒有丟下籃球的練習。但是不管怎樣,遺憾還是有的,只是可以近距離的看到他,姑且聊以慰藉咯。

 

mtw17  

mtw18  

台灣SBL未來之星方面,我覺得場內讓我有著很深刻印象的,不是一直接到alley-oop灌籃的Norvel Pelle,而是蔣淯安。從開場開始,或許是我個人感覺吧,SBL未來之星很多一開始都已經處於表演賽的狀態,雖然說後面不知怎麼開始認真起來,但是我可以感受到有認真在拼的心態的,就是蔣淯安了。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畢竟我對於台灣SBL還是比較的陌生,歡迎大家更正。

比賽的比分不是球賽的重點,雖然說此夢幻賽有點遺憾的成分在,但是對於我第一次現場觀看比賽的經驗來看,從主辦單位如何去宣傳此盛事、媒體的合作還有台灣球迷們踴躍的落力支持,我都可以感受得到,台灣籃球的進步,不是一天得來的,而是背後有著許許多多的努力在付出著,才會有今天的這番情景。

顛覆,得以超越,就像MAZDA在此夢幻賽所帶出來的訊息,其實也很適合台灣現在的籃球。不管別人說什麼,怎麼看錯我們,我們只要盡力的去做好我們自己,然後一一去擊潰所有的錯誤看法就行了。而在全程參與此盛事的過程中,或者是在台灣自由行時,我一直都感覺得到,這股精神的存在。

 

花絮

感謝香港商傳立媒體有限公司的邀請,也讓我有機會參與該盛事的『歡迎晚會』,有機會近距離看到美國傳奇球星們。而我也有機會和Guy Dupuy聊了幾句話。他人真的很好,當我跟他說我從馬來西亞來時,他表示他去過馬來西亞比賽,也很懷念馬來西亞,希望有機會再度去到馬來西亞~而且,通過談話,我也了解到Guy Dupuy曾經和Tony Parker打過球,他還開玩笑的說他可以打爆Tony Parker呢!真的覺得他的態度和性格都很好。他在比賽時也很拼叻!

mtw19  

終結

有句話說的對:球迷就是職業運動的衣食父母。從我個人看法來看,這一次的MAZDA美國傳奇球星夢幻賽其實舉辦的很成功,因為我在捷運上都可以聽到一群阿姨在談論該盛事呢!所以當阿姨們都知道的話,你真的不難去想像,會有多少球迷熱烈的響應此盛事。

而對我這個從馬來西亞人來看,此行的確可以讓我看到馬來西亞其實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如果要達到台灣現在的高度,還有很長的路途要走。這一次對我來說,也是個學習和體驗的機會。希望有一天,NBA也有機會,真正的來到馬來西亞這一塊區域。

當然凡事總有遺憾,或許Tracy McGrady最終沒有上場有點不完美,或許這樣的不完美會促成他下次來台灣多一次也說不定對吧?

 

更多照片。。。

mtw20

DSCN9217

DSCN9219

DSCN9221

DSCN9227

DSCN9229

DSCN9233

DSCN9234

DSCN9250

DSCN9254

DSCN9260

DSCN9264

DSCN9297

DSCN9303

DSCN9304

DSCN9310

DSCN9318      

文/ Oakjames

圖片/ Oakjames

這是我粉絲團,歡迎來哈拉 

Oakjames籃球角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