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1  

Photo Source: bleacher report

季前很多外國球評都認為,芝加哥公牛隊這個賽季有著很好的機會可以奪冠,前提是在Derrick Rose保持著健康的狀況下。所以不管今年公牛隊補強下,進攻火力得以改善,內線的增援多強也好,Rose還是公牛隊要奪冠的關鍵拼圖。

因此,Rose要一直保持健康,是最主要的問題。

前幾天與騎士隊的比賽,Rose踝關節扭傷,然後缺席了隔天的灰狼隊比賽,接著也在與魔術隊的比賽前30分鐘宣布不會上場。很多球迷都會在心裡OS:幹,該不會Rose又再不行了吧?!

在星期二的賽前投球訓練中,Rose在接受訪問時被問到為何會做出那樣的決定時,他說了這一番話。

 

"If I could get to a spot, I could play. If not, there's no need. If I'm not out there and I'm not 100 percent, or if I can't play the way that I normally play, there's no point in me being out there right now."

『如果我能在球場出現,我就能夠打球。如果不是的話,那就沒有。如果我沒有在那裡以及我沒有100%準備好,或者如果我並不能夠打出我平時的打法,那我在球場上出現也是沒有意義。』

 

dr2  

Photo Source: USA Today

從季前賽到現在,其實我們可以計算一下,比起以前飆風玫瑰切入暴扣後的場景,如今似乎極少出現了。有人說,Rose改變了自己切入後會墊步飛躍扣籃的習慣,轉換成安安穩穩的上籃,這個我是認同的。

但是我也覺得,Rose的轉變並不只是在打球的風格而已,他的思維、對於比賽的態度,也有了不小的轉變。

Rose渴望勝利,Rose對於總冠軍的慾望一年比一年來得更加的茂盛。而我相信,現在在他的心裡,他還是認為自己是全聯盟最好的球員之一。但是相信Rose自己也知道,自己如果繼續堅持以往的原則的話,他原本就短暫的職業生涯,只會加速的縮減。所以當他覺得自己的身體並沒有處於100%好的狀況下,他不會選擇上場。當Rose感到有稍微不適的情形下,他會選擇安全的修養。

你可以說,他變得沒有以往的那種霸氣和銳氣了,但是我更想說,Rose變得更加的成熟了。

以前,輕微的傷勢沒辦法阻止Rose每晚在球場內奔馳的慾望,過去的每一晚,他都在證明自己,證明自己是最好的。但是現在他倍加的小心處理和愛惜自己的身體。而我也很感謝的是,公牛隊如何處理Rose的態度。

dr3  

Photo Source: CBS Chicago

他們並沒有因為Rose的未來性難以預料而選擇拋棄這個包袱。相反地,公牛隊的制服組和總教練Tom Thibodeau都很了解Rose的情況。他們不會拿Rose來冒險,一切都是以Rose能夠健康的上場下為前提來安排。常規賽不是瞬間決定生死的淘汰賽。它就像個馬拉松長跑,誰能獲得最終的勝利是需要長時間的比賽累積下來的。

Change the game, change himself, change the Rose.

Rose和公牛隊這樣模式,或許接下來的這個賽季我們還是會看到幾次,不要去心急,不要去徬徨。

公牛隊和Rose都準備好,這個長時間的爭冠旅程中搏鬥。他們從一開始都沒有放棄過,而我們公牛球迷們所需要做的,就是在這段旅程中,享受公牛隊帶給我們,精彩的每一晚。

 

文/ Oakjames

資料來源:Derrick Rose's mindset changed more than game

這是我的粉絲團,歡迎來哈拉

Oakjames籃球角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