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很漫長的賽季。82場常規賽,以及季后賽。然而,就這樣結束了。4-1,巫師隊讓公牛隊提前放暑假,也宣告公牛隊一路辛苦和努力走來的旅程,來到了句點。

一開始備受期待羅斯(Derrick Rose)傷愈復出,埋藏在公牛隊心裡的雄圖大計似乎可以開始執行了。然而,羅斯的再次受傷,卻為這計劃打下了問號。沒有羅斯,恢復芝加哥輝煌的夢想又必須擱置一旁了嗎?

沒有。公牛隊上下沒有想過要放棄。並不是要丟下羅斯去完成這夢想。

而是帶著羅斯的心願和信仰,一路戰鬥下去。

 

當漫長的賽季來到了尾聲,譜寫的重返輝煌之路甚至蓋上了最後一頁時,我們才發現公牛隊這一路走來,依靠的是很單純的、很直接的、你我都了解的,那份對於籃球的執著。每一支球隊都會有一個戰功赫赫的將帥來領導,帶領球隊衝鋒陷陣,奔向那光環四射的巔峰。當公牛隊的領袖倒下後,他們並沒有陷入徬徨。相反的,這更加堅固他們心中的期望。

全隊一起,沒有你我,目標一致,往前衝!

經歷了羅斯倒下,接著又到了公牛隊忠臣鄧恩(Luol Deng)交易離去,公牛隊並沒有因此而分離。他們依然團結一致,依然五項扶持。秉持的,只是很純粹、對於勝利的渴望。只要跨步向前,就是不停的在前進。

 

tom thibodeau  

 

錫伯杜(Tom Thibodeau),在年度最佳教練的排行榜上僅落後最後獲勝的波波維奇(Gregg Popowich)。沒有了戰術的核心,他依然可以運用球隊裡的資源,為球隊設下適合的戰術,讓球隊依然可以維持本身的戰鬥力。雖然到了季后賽,他的調兵布陣引起了一些球迷們的不滿,但是他還是很努力的為球隊爭取每一個可以更進一步靠近勝利的機會。在球隊陷入了3-1瀕臨淘汰的邊緣,錫伯杜還是相信自己的球員,相信他們能夠打破所有人的眼光,以勝利來證明自己。

 

 

DJ(D.J. Augustin),在球隊簽他下來的時候很多人並不知道,DJ可以為公牛隊帶來那麼多的效應。已經是這個家庭的一員了的他,頂住了壓力接下羅斯離開後的控衛責任,從板凳出發不停的為公牛隊帶來分數上的改變。他並沒有所謂的明星光環,但是他體內的霸氣,卻在每一次的持球進攻,策劃戰術時顯露無遺。不管他下個賽季還會不會留在芝加哥,DJ已經完成了他的任務,在這個賽季帶給我們許多難忘的回憶。

 

 

諾亞(Joakim Noah),在羅斯離開後,羅斯的靈魂似乎附身在諾亞的身上,讓他打破中鋒不擅控球的定律,成為一個能夠以控球助攻來為球隊得分的中鋒。當初那披著長髮露齒微笑的傻小伙子,如今已進步成為一個隨時可以以大三元打爆對手的中鋒了。年度最佳防守員的加持,更是肯定了諾亞一路走來的努力。羅斯和鄧恩的相續不在,諾亞隱然成為了這座城市人們寄託希望的英雄。球場上的奔放球風、絲毫不隱藏自己任何情緒、飛奔救球時的鬥志,不停的煽動球迷情緒來對抗對手,這一幕幕不停的在我的腦海裡播放,訴說著諾亞在球場上無處不在的能力。

 

 

布澤爾(Carlos Boozer),我明白他真的很具有爭議性。很多人都很不喜歡他,認為他在公牛隊真的很浪費,完全交不出人們對於他所盼望的成績。但是因為有了他,公牛隊無論是球場上還是球場下,都有個鏈接全隊和維持球隊凝聚力的人。他不停的和隊友們溝通,勝利時慶祝,失敗時抱住隊友安慰,這就是布澤爾。

 

 

吉布森(Taj Gibson),在許多人認為他應該取代布澤爾在首發位置時,他不會受外人的言論影響,甚至還力挺布澤爾。絲毫不介意自己的第六人身份,球隊需要自己時就挺身而出,籃板、防守、禁區搏鬥,吉布森都樂意的接受錫伯杜給予的任何指示。進攻不順暢,球隊陷入低迷時,這個時候吉布森就會站出來,來個暴扣對手振奮士氣。他的能力和努力,這個賽季我們一直都在看到的。

 

 

巴特勒(Jimmy Butler),絕對是公牛隊在低選位得到的寶。他的防守能力驚人,抗壓性也很好。你難以想像這樣的一個球員能夠接獲指示,以防守大鎖來封鎖詹姆斯(LeBron James)或者是喬治(Paul George)這樣的王牌搖擺人。以前我還覺得如果他的體型和進攻再好一點,就是下一個喬治了。我們更難以想像,這個年輕人無懼高他一個頭的禁區猛獸內內(Nene),就算內內抱著他的頸項,巴特勒也絲毫不退縮。我們所一直追求的公牛鐵血意志力,在巴特勒身上完全釋放出來。

 

 

辛德里奇(Kirk Hinrich),許多人一直批評的隊長。球隊裡的老將,其實當初他再次回到公牛隊時真的很感動,他沒有驚人的速度,沒有特別準的投球手感,但是他就是有種不會放棄的精神,一直感染著我們和公牛隊。

還有好多好多公牛隊的隊員。這是一支以鬥士和英雄組成的團隊。我在這裡不會看到風格明顯的英雄,有的是一個個願意犧牲所有來守護國度的邊疆英雄。你在這支球隊不會看到分裂,批評不會擊倒他們。

當許多人批評辛德里奇時,諾亞站出來力挺他。

當人們把失敗的責任放在布澤爾身上時,吉布森站出來告訴大家,因為布澤爾的教導,他才會更進步。

當大家評擊錫伯杜時,公牛隊全隊站在他的背後告訴我們,

這就是公牛隊。沒有個別,只有一致的團隊。

勝利,全隊一起擁抱彼此歡慶。

失敗,全隊一起相擁撫慰彼此的心。

哨聲一響,比賽結束,其實公牛隊的故事還在延續著。

只要你還堅持心中的信仰,這個故事,就不會有結束的那一天。

相信公牛,公牛必勝。

 

文/ Oakjames

我的專頁

Oakjames籃球角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