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lin

『NBA』

『Where Amazing Happens』

『見證奇蹟的發生。』

 

他是上帝派來的神兵,他知道唯有上帝才是贏家;他知道上帝會安排一切,而他只需要回應上帝的呼喚;他更知道,團隊籃球才是贏球的關鍵;因此無論是遇到什麼樣的挑戰,上帝的力量將會永遠在他身邊加持,造就了他那類似狂野瘋狂,滔滔不絕的能量。

 

『In Jesus Name I Play』

 

他是哈佛小子,林書豪。

時間的齒輪旋轉到了2010-2011賽季,經歷了封館風波,久違的NBA常規賽終於開始了。然而身為美國最大最繁華的城市,更是NBA指標城市之一的紐約的上空卻是烏云密布。曾經他們部署了好久,期待救世主的降臨,然而卻引來了終極進攻武器斯陶爾邁(Amar'e Stoudemire),接下來更是以接近一整個陣容的球員交易來了得分機械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雙王合拼,組成夢幻的陣容,似乎準備為這座高傲的城市帶來繁榮的氣息。

 

 

然而,想像總是美好的。如果紙上談兵能夠決定天底下所有事情的結果,那麼中國歷史上的強盛王朝就會歷久不滅;而運動戰場上更不會發生以小博大,以衰弱之勢擊敗強權而獲取最後勝利的偉大勵志故事。安東尼和斯陶爾邁的組合加上一批年輕的球員,看似具有挑戰總冠軍,逐鹿中原之勢,然而種種問題卻慢慢的浮出檯面。似乎兩位大將彼此之間產生了磨合問題;似乎心結已經慢慢的糾結起來;似乎彼此之間更適合單兵作戰;似乎這個賽季,紐約尼克斯隊(New York Knicks)已經完全沒有機會挑戰冠軍寶座了。

這一切,高傲的尼克斯球迷們開始不滿,球隊陷入黑暗期太久了。這座繁榮的城市需要一個真正的英雄來帶領球隊衝出黑暗,迎接光明。球迷需要一個肯真心為這座城市付出所有的英雄。就在球隊陷入低潮期,兩大天王都深陷傷病之時,無名的英雄撐起了尼克斯隊的旗幟。那道曙光出現了,看似模糊的影子,卻熟悉的背影。你完全對這個人沒有任何印象,因為在美國這個大國度,他顯得那麼的渺小。

已經滿頭傷腦筋的尼克斯教練戴東尼(Mike D'Antoni)知道球隊再陷入困境的話,離開的就是他本身了。絕望之際,關鍵的一場比賽,面對籃網隊(New Jersey Nets)和頂級控衛德隆-威廉斯(Deron Williams),戴東尼把球隊中最重要的控衛任務交給了林書豪,一個短期合約即將到期的球隊邊緣人。也許,是極壞的情況導致戴東尼做下了這驚人的決定。他無助,只能做出最壞的打算。但是,黑暗中的曙光慢慢的清晰。背號17號的無名英雄誕生了。

 

 

在過去尼克斯隊的23場比賽,林書豪只上場了區區的55分鐘。這一次,臨危受命的他卻大放異彩光芒。25分,5籃板和7個助攻,一個屬於頂級控衛的數據。林書豪一開始就打得快速、果斷、火熱、酷炫,甚至興奮。最重要的是,他打出了身為一名控衛應有的責任,帶領全隊打出了團隊風格。而這種現象,是從來沒有在尼克斯隊出現過的。

就這樣,一個從來沒有在聯盟有過深刻印象的亞裔美國球員帶給了尼克斯隊可說是那個賽季最重要的一勝。但是,這時候或許你會開始懷疑,這也許是個曇花一現的表現。聯盟的悠長歷史上總有些飛逝而過的流星,絲毫沒有任何留下標記的現象。或許你會認為,這只是個亞裔球員在離開聯盟前的最後一次爆發。更大的可能是,你覺得他今天的表現是添加了許許多多的幸運成分。

 

 

接下來,下一場比賽他又做到了。在下一場,他又再次證明所有人的眼光都是錯誤的。也許這時候你還是對林書豪保持著一絲絲懷疑的態度,但是你無法否認的是,你也開始注意他了。與約翰-沃爾(John Wall)的對決拿下了個人第一次兩雙,接下來與洛杉磯湖人隊(Los Angeles Lakers),面對科比(Kobe Bryant)的來勢洶洶,林書豪拿下了個人生涯最高的38分。你感到很驚訝,因為林書豪一次又一次的證明自己,打破了世人的眼光,用自己的努力不懈的精神擊敗所有的對手。然而,也許你心底處還是有個保留,這世界上總有許許多多的天才曾經有過驚人的表現,但最終卻在期待中落幕,黯然離場。

直到與多倫多暴龍隊(Toronto Raptors)的對決,林書豪在剩下不到一秒的時間,投進致勝的三分球,此時,你已經控制不了自己心裡的吶喊,控制不了心底處那瘋狂的情緒,那一瞬間,你自然的站起身來,為了那最後的勝利而歡呼。如今你什麼都不想,只為了那“林瘋狂”而雀躍。

這一刻,你知道,你愛上了林書豪。

『NBA』

『Where Amazing Happens』

林書豪。希望你能夠再次讓我們見證奇蹟,我們與你同在。

 

文/Oakjames 

Welcome to my world

Oakjames籃球角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