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  

 

主要戰力異動

補強戰力 位置 原球隊 損失戰力 位置 新球隊
Marcus Smart PG 選秀 Kris Humphries PF 巫師隊
James Young SG/SF 選秀 Keith Bogans SG 騎士隊
Marcus Thornton SG 籃網隊 Jerryd Bayless G 公鹿隊

Tyler Zeller

C 騎士隊 Chris Johnson SF/SG 解約

Evan Turner

SF 溜馬隊 Chris Babb SG 解約

John Lucas III

PG 爵士隊      

Erik Murphy

PF 公牛隊      

Dwight Powell

PF 選秀(交易而來)      

Malcolm Thomas

PF 爵士隊      

 

b7   

我們都知道上個賽季進入了重建期,其中對於重建的基石是放在2014選秀梯,無奈在眾多球隊拼爛的情況下,塞爾迪克隊只能跟威金斯(Andrew Wiggins)、帕克(Jabari Parker)等屬於超級即戰力型的新秀說掰掰。原以為塞爾迪克隊會在夏天的自由市場大幹一場,但是到最後卻一樓空,鎖定的目標洛夫(Kevin Love)也前往騎士隊報到。而隨著隆多(Rajon Rondo)問題尚未解決(該走,該留呢?),而他本人也在家裡跌倒受了傷,這問題暫時擱著。如今我只看見,波士頓的天空一片漆黑。

 

進攻分析

b2  

隆多在賽季前期的比賽將會缺席之下,史馬特(Marcus Smart)預計將會扛下先發控衛的責任,這無論是對他本身或者是塞爾迪克隊來說都是無害的。因為史馬特可以在這段期間以實戰來鍛煉自己,而塞爾迪克隊也能提前訓練另一套『沒有隆多』之後的陣容來應付未來萬一隆多可能出走塞爾迪克隊的情況。就算隆多回來後,史馬特也能擔任他的替補,吸取經驗。而球隊上賽季的前兩名得分好手格林(Jeff Green)以及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是球隊這個賽季最穩定,也是最能依靠的得分點了。

新加盟的松頓(Marcus Thornton)過去是讓人防不勝防的火力補充員,幾乎不用熱機便可以瞬間取分,但是近幾年他的狀態已經每況愈下,上個賽季的狀態更是近五年以來的最低,無論是命中率還是得分。曾經的榜眼頓納(Evan Turner)雖然薪資方面還沒有和塞爾迪克隊達成了共識,但是披上綠色戰袍的他相信能夠取代逐漸老去的華勒斯(Gerald Wallace)的位置。特別是來到了一支進行重建中的球隊,他更是要在這裡證明自己的能力。

b3  

塞爾迪克隊的前場依然讓人擔憂。除了巴斯(Brandon Bass)這個老將之外,轉會到來的澤勒(Tyler Zeller)其實沒有真正的解決到塞爾迪克隊前線貧瘠的困境。窮人版的諾維斯基(Dirk Nowitzki),歐里尼克(Kelly Olynyk)進攻方面比起他的防守來的優秀,或許是塞爾迪克隊可以感到安慰的一點吧。控衛普雷斯利(Phil Pressey)的助攻能力不俗,相信也是史蒂文斯可以用得到的好棋。

其實最關鍵的還是隆多。有他在,絕對可以讓全隊的進攻上升一個階級。他就是球隊的發動機。然)而上賽季傷愈復出,僅僅上陣30場的他,這個賽季依然必須要證明自己,就算是少了昔日三巨頭,他也能夠把球隊帶入季后賽,也向世人證實,他是全聯盟數一數二的控球後衛。

 

防守分析

比起上賽季排行榜末的進攻得分(第27名),塞爾迪克隊的防守就比較沒有那麼的糟糕,好歹也是在中段區域(第20名)。 在非常強調防守和籃板保護意識的史蒂文斯(Brad Stevens)調教下,以塞爾迪克隊上賽季的表現來看算是合格了。這個賽季預料也是重點放置在防守那一塊,以優異的團隊防守來彌補差強人意的進攻。

b4  

在史蒂文斯的執教第二季下,相信球員們也加倍的熟悉球隊的防守系統。以隆多、布萊德利為組的後場防守組合是塞爾迪克隊仰賴的防守大鎖,對於防守持球者很有一套,也將會帶給對手很大的麻煩。

前場方面,華勒斯是否還能夠振作起來是個巨大的問號,但是有了兩個七尺長人(歐里尼克和澤勒),至少塞爾迪克隊的內線不會看起來那麼的空虛。蘇林格(Jared Sullinger)、巴斯、安東尼(Joel Anthony)的存在可以鞏固塞爾迪克隊的防守,加強球隊內線的厚度,從牌面上看,也不會顯得那麼的好欺負。

只是綜觀塞爾迪克隊的陣容,年輕球員佔了大部分,因此在團隊防守以及保護禁區爭取籃板的意識上需要徹底的灌輸給這些年輕球員。

 

板凳深度

b5  

兩個首輪新秀史馬特和詹姆斯-楊(James Young)的加入讓塞爾迪克隊的第二軍團也有一定的得分點,但是目前來說他們能夠打出像大學般的成績仍然未知數,我想是一定要開季的一段時間來適應的。急需要證明自己的松頓以及頓納,都可以擔任第六人的角色,就看史蒂文斯如何去調整了。

在年輕球員眾多的情況下,同時也在處於重建的第二年,史蒂文斯不會有戰績上的壓力,或許果敢的調用年輕球員來上陣,會收到不一樣的效果。除此之外,也能夠為塞爾迪克隊的未來,尋找可靠的拼圖。

 

王牌

b6  

從當初大哥們身後的小弟,到現在身兼波士頓盛起的重任,隆多是否能夠證明自己是個真正的全明星控衛、聯盟首屈一指的控衛呢?上個賽季的短暫復出並不能夠說明什麼,這個賽季才是最好的開始。他雖然沒有犀利的外線投球,甚至被塞爾迪克隊老闆稱之為難以調教的球員,但是無可否認的是,他仍然是我們許多人心中,充滿了天分與實力的球員。

復出後仍然維持在場均11.7分,9.8助攻和5.5籃板,如今面臨完整的賽季,也讓我們更好的觀察,究竟隆多有沒有扛起球隊勝負,做好領袖學分了。雖然剛受傷,也來到了合約年,未來是個未知數,但是只要他還披著塞爾迪克戰袍,他就是球隊勝利的不可取代因素。

 

本季展望

進入重建期第二年,綠衫軍的球迷還是別抱著期望球隊能夠在這個賽季走到多遠。能夠進入季后賽已經是達到了高標了,重點還是在於培養年輕的球員,讓他們以實戰來成長。對於史蒂文斯來說,尋找未來能夠拼湊成重現綠色王朝戰將,在球隊攻守方面維持上賽季的水準,並持續的進步,已經是做好他的工作了。

 

Boston Celtics Top Ten Plays 2013-2014 

 

Boston Celtics New Era Mix 

 

文/ Oakjames

圖片/ 谷歌搜索

影片/ Youtube

我的粉絲團,你可以來哈拉!

Oakjames籃球角度

arrow
arrow

    Oakjam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